电脑上练出“铁砂掌”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四,见叶鹏的时候刚好过3点,叶鹏修长的左手固定放在键盘上,无名指在Esc键位置,食指保持在F5的位置,不停地切换日线图和日K线图;右手则在数字区域不时按下一串数字。这样枯燥无聊的曲线,在他看来能解读出很多东西。

他们工作需要两台电脑,只有他一直用着一个笔记本电脑。这是一个东芝satellite L100型号的笔记本,14英寸屏幕,黑色键盘、金属喷漆面板。

  叶鹏挪开左手,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如来神掌”,摸在这块手印上面,很烫。“冬天可以暖手,就是夏天会汗多。”他笑着说,到了春天手掌要起泡脱皮。

  “键盘已换过2次,每次都是Esc和F5键失灵。机身边缘左右两侧有两个内置音箱,早已锈迹斑斑,电池充满电*多只能用1个小时……”

  “我还从来没见过用成这样的电脑。”同事文先生过来“搭讪”。

  “这算啥,有一次,总经理走过来,看到我的键盘,以为是被*烧过,我说是自己用成这样的,她当时一脸惊讶。”叶鹏略带自豪地说。

  “坏了就当个纪念,毕竟是这几年的见证”

  电脑是2006年买的,他当时刚从西南财大硕士研究生毕业,在云南财大金融学院当辅导员,工资3000元左右,电脑就花了8000多。

  2007年在成都证券公司做客户服务时,开始频繁地“摧残”这台电脑,大概在2009年掌印初现。他自己也不好意思:“电脑很少清理,是有点脏。现在这台电脑看股票还可以,除此之外也做不了什么了。能用就一直用下去,如果哪天坏了,收藏起来当个纪念吧,毕竟是这几年工作的一个见证。”

  叶鹏说,自己是个对物质欲望不太强烈的人,不炒股。他现在有房无车,收入不错,每天上下班走路挤公交,打车都很少,嫌贵。喜欢看书,*近他在看哲学方面的书。

  问他这么精通股票,为啥不去炒股?叶鹏说,***规定,证券执业人员不能买卖股票,“而且我适合稳定的工作,如果当一个股民,每天纯粹和*打交道,会和社会脱节。”

  顿了顿,他又补充:“退休之后可以考虑专职炒股,我对未来比较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