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制动失灵 驶入紧急避险车道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7月21日早上7时许,一辆满载钢材的大货车行驶至包茂高速出城方向草坝场收费站前的长下坡路段时,突然刹车失灵,在万分危急的关头,驾驶员选择将车冲入设置在收费道旁的紧急避险车道,紧急停车道上放置的沙袋墙和碎石对该货车起了有效的制动作用,虽车辆发生侧翻,但驾驶员却安然无恙,未造成严重后果。

 由于包茂高速出城方向高嘴至草坝场段,长下坡路段长达5公里,且坡度较大极易发生载重货车制动失效的事故发生。今年,高速公路**支队三大队对草坝场收费站的避险车道进行了改造,加宽避险车道,加厚沙袋墙,加铺避险车道上的制动碎石,并在高嘴至草坝场长下坡路段增设避险车道告示牌及引导标线。据统计,从今年1月份至今,草坝场避险车道已有八起货车成功避险,无人员伤亡。

  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制动及喷水冷却系统,长下坡路段不要急踩刹车,以避免刹车失灵造成事故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