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用电多了 多注意用电安全

2011-07-27来源 : 互联网

   前**午,住在南坪香弥山1号9栋15楼的业主江先生刚下班回家,突然停电了,原本还以为是整个小区都停,正准备到阳台上看看,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糊味。他和家人焦急地把家里的电器和开关都检查了一圈,*后发现糊味是从墙上的强电箱里传出来的,于是赶紧给小区物管打电话求助。

 原来,小区物管*近安排了10位专业维修师傅,上门为3000多户业主,挨个检查家庭用电安全。

  维修员秦敏和同事接到通知后,来到江先生家,打开电箱检查,里面的空气开关都已经烧糊了。再仔细检查,发现他家的空气开关,厨房用电的线路和空调线路是搭在一起的,用电量突然增加,空开跳了闸,如果不调整,很容易引起大问题。

  香弥山金辉物管工作人员说,夏季家庭用电量增大了,从7月10日开始,他们就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安全用电大检查,维修部的10个维修师傅,每人负责2~3栋楼,分批上门到3000多住户家“找茬”,事先还在小区里贴出公示,希望业主们可以配合支持。

  *开始,有些住户会不理解,家里装修得好好的,用电向来无事。

  香弥山2号12栋1-2的沈德荣大妈和儿子媳妇住在一起,家里经常是3个空调一起开,用电没觉得有异常。当维修师傅上门后,打开电箱,用螺丝刀在里面东敲一下,西敲一下,扭头告诉她,她家总开关的螺丝都是松的,有几个空开的螺丝松了,必须要扭紧。

  昨**午5点多,我们来到香弥山1号小区,维修师傅游清友正为6栋1楼的彭先生检查线路,顺便还帮忙换了个灯泡。他说,在10多天的检查过程中,他和同事们发现问题*多的,就是空气开关的卡线螺丝松动,在已检查的1000多户中,这问题就占到了七八百户之多。

  维修师傅建议,*好5个月左右就要检查一次空气开关。如果不熟悉电路知识,*好请专业人员上门检查,以免操作不当烧坏家用电器。如有一定的电路知识,可以试试自己动手检查一下螺丝是否松动,但要注意,检查前必须先关闭电源,关闭时,是先关掉各个分空开阀,再关总空开阀;开启时相反,是先开总空开阀,再开各个分空开阀。

  夏天到了,用电多了,大家不妨多留个心,好好检查一下家里的用电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