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感动天地 癌症母亲学医为儿治病

2011-08-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汪兴莲告诉笔者,她一辈子都生活在北碚歇马。29岁那年,她丈夫遇车祸去世。那一年,她*大的儿子5岁,*小的儿子则还在襁褓中。丈夫去世后,她靠务农把三个儿子拉扯大。

1998年,汪兴莲家里的情况是,大儿子和媳妇都是初中教师,并有一个活泼的儿子;二儿子是司机,踏实勤奋;小儿子是医生,刚结婚不久。那一年大年初一吃团年饭时,57岁的汪兴莲看到一家人团聚,心里感到非常欣慰。没想到那一年的春天还没过完,小儿子王鹰就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汪兴莲说,为了给儿子*病,她花光多年的积蓄,依然没有挽回儿子的生命。

谁知道祸不单行,2000年12月18日,大儿媳左永梅哭着给她打电话,“妈,我老公刚刚在医院检查,他也得了尿毒症”。

老母为救儿诊所当“学徒”

幺儿病逝大儿又病了,让汪兴莲怀疑家里人都有问题。于是她二儿子王翔也去新桥医院检查,一查果然传来噩耗,王翔也患有慢性肾炎。

“这到底是怎么了?”汪兴莲无法理解,为什么同一种病在自己的家里一而再地出现。她说,她和夫家的同辈人中,并没有谁患尿毒症。

汪兴莲的大儿子**虽然做过一次换肾手术,但因手术失败了,还是于2005年病逝了。汪兴莲说,她虽然早就意识到大儿子没有救了,但还是在2004年,到北碚歇马虎头村爱民诊所学医。“我只想学医救孩子。”汪兴莲说,她自愿在诊所里当起了“学徒”。

“尿毒症*走了两个儿子的生命,我发誓要学医,绝不能让悲剧发生在二儿子身上。”汪兴莲称,诊所因为缺乏资金,经营困难,她就投资了3万元给诊所,“这样做我才能安心地在诊所里学习。”没有多少文化的她甚至还和教语文的大儿媳学习了识字和读书,每天在家自学和尿毒症有关的医学。

“村里的人都非常同情王家。”汪兴莲的老邻居王有萍说,这些年来,她每次到爱民诊所,都能看到汪兴莲坐在里面看医学书籍。

王有萍说,曾经有人告诉了汪兴莲一些*疗肾病的偏方,“她都用一个小本子全部记下来,已记了厚厚的一本。涉及的一些草药,她还专门去大医院请教中医,然后把草药的图片都画下来。回来后就去抓药熬制给孩子喝。”

“母亲经常天不亮就起来熬药,如果家里和诊所里都没有的话,她就去主城区中医院抓药。”昨日,汪兴莲的二儿子王翔说,几年来家里的家具都染上了**味。

老太患上鼻咽癌

去年3月份,王翔在工作时突然昏倒,在医院里,他被确诊患有尿毒症。

“王家三个兄弟都是我收*的,印象非常深刻,这家人太苦了。”昨日,已退休在家的原新桥医院肾内科杨主任告诉记者,他当医生几十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而王翔的患病,**打破了汪兴莲的*后一点信心,“我的孩子到底是怎么了?我的命运为什么是这样的?”汪兴莲说,她要给儿子*病,砸锅卖铁也要保住*后一个儿子。

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初,汪兴莲自己病倒了,被检查出患有中期鼻咽癌。目前,她已住进肿瘤医院接受*疗。而大儿媳左永梅既要照顾她和老二一家,又要关心即将高考的儿子,她说:“我现在定期带儿子去医院检查,这个家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完全不敢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