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敌人的喉咙上插一把尖刀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2000年的夏天,在美国的耶鲁大学的礼堂里大约有1000多人,他们都是来听埃里森演讲的。其中有人说:“美国硅谷的*富要给我们来演讲。全美国、**都能排第二,他致富可有绝的。”旁边的人说:“他有什么了不起了,不过是个退学生。咱们的学校出*****************”旁边一位女大学生说:“埃里森我可喜欢了,他赛艇玩儿得可好了.*酷的就是他在太平洋上空开着战斗机还和人模拟空战呢!你说这个人该长得多帅?”旁边一位老教授说:“埃里森可不是好惹的,我听过他演讲,他讲起来可凶了,他典型的用话就是‘要在对手的喉咙上插上一把尖刀,我们一定要把对手的小命干掉’ 。这回演讲指不定又要谁的命呢!”

正在说话的功夫,就见一个人昂*阔步地走上了讲台,这人便是埃里森。于是众人眼光齐刷刷地看了过去,埃里森开口说到:“今天我站在这里并没有看到1000名毕业生*********看到未来1000个行*********只看到了1000个失败者。这是可以理解的。我,埃里森,一个退学的学生,能够在美国这个*有声望的学府里散布这样的学说,让我来告诉你们为什么吧。因为我埃里森,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是个退学生,而你们不是。比尔·盖茨,世界上*富有的人,也是个退学生,你们也不是。爱伦先生,苹果公司的总裁,世界上第三富有的人,他也退学了,而你们还是没有。这还需要证据吗?看看戴尔公司的戴尔先生,是世界第九富有的人,目前他的排名还在不断地上升,他也是名退学生,你们还不是。你们现在一定都很沮丧,因为你们已经接受了太多的东西,以为懂的东西太多了。2000年的毕业生们,你们已经报销了,你们只能找那种年薪20万的可怜工作。为什么可怜呢?因为工资单就是两年前你们退学的同班同学开出来的。”

这样的演讲一出来,耶鲁大学礼堂内的学生们全部鸦雀无声。前面说到埃里森有一篇名言“要在对手的喉咙上插上一把尖刀。”这1000多的**这时候估计每个人的喉咙里都插了一把尖刀,没有敢说话的了。有关这篇演讲的帖子迅速在网上流传,就好像是我们国家古代诸葛亮的“空城记”,成为家喻户晓的事情。诸葛亮的“空城记”有**考证过说这件事是假的,当时诸葛亮根本就没和司马懿碰过面。还真有**因为这件事出名后去考证埃里森的,他们也认为埃里森根本就没有到耶鲁大学演讲过,这篇文章也是假的。但事到如今,有关演讲事情的真假已经不是大家争论的焦点。有的人说这篇演讲棒极了,有的人却说这篇演讲糟透了,有的人说埃里森是个**人物,还有的人说埃里森是个流氓。这样的争论至今在网上还在出现着,埃里森的演讲也成为了一个永远都讲不完的故事,就像诸葛亮的空城记一样,一直流传开来。这才叫:假亦真来真亦假,**故事后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