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500强入驻重庆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进驻重庆的世界500强“军团”里,再添新丁。来自长寿区**的消息称,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拜耳集团旗下的拜耳材料科技公司已决定投资1.5亿美元,在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建其西部*个化工产业基地。该基地投产后,将为重庆乃至西部的汽车、制造、IT等行业配套。

笔者从长寿化工园区招商部了解到,拜耳材料科技公司(后简称拜耳材料)已于近日与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计划投资1.5亿美元打造西部*个基地。基地内将包含一个聚碳酸酯色彩效果和设计中心、一座聚氨酯系统材料工厂,涉及聚氨酯和聚碳酸酯等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产品将辐射西部市场。

根据拜耳材料公共关系部提供的资料,所谓的聚氨酯,被广泛应用于冰箱隔热、建筑、家具制造和制鞋等行业;而聚碳酸酯则是生产电子产品、汽车车窗的重要原材料。

作为***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拜耳材料2010年销售业绩达到102亿欧元。按销售额来说,中国是拜耳材料在**的第二大市场。此次该公司投资重庆,历经了多年考察,终于选址长寿建基地。据悉,由于在西部的业务发展迅猛,早在2007年,拜耳材料就在重庆开设了办公室,成立涂料部门,专门为重庆的客户提供服务,其对重庆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按照拜耳材料的计划,其在长寿的基地一期投资为6000万美元,年销售额可达1.7亿美元。根据建设日程表,一期项目将于2013年10月建成投产。

来自市外经贸委外资处的消息,拜耳科技生产基地投产后,可满足重庆汽车、冰箱制造、IT产业三大行业的需求,例如其色彩效果和设计中心,就可以为笔记本电脑生产商和其他电子IT类企业提供配色、色彩开发和打样等一站式服务。不过,对于拜耳方面是否已与富士康等笔记本电脑代工企业展开合作洽谈,拜耳材料科技公司公共关系部郑则俊称目前尚不便披露。

根据我市的规划,到2015年,笔记本电脑产能将达1亿台、汽车产量预计可达300万辆以上,这对拜耳材料来说意味着*大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