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民大礼堂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人民大礼堂位于人民路学田湾,是重庆市*大的剧场。1950年动工兴建,1953年竣工。初名“中苏大楼”,后改名为“西南行政委员会大礼堂”,1955年改为现名。大礼堂占地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

平方米,分礼堂、南楼和北楼三部分。其中礼堂占地1.85万平方米,礼堂高65米。大厅高55米,内径46.33米。正厅内设大型舞台一座,四周环绕五层挑楼,四楼一底共4200个座位。大礼堂取中西合璧之建筑风格,主体部分仿北京天坛祈年殿及***形式,配以廊柱式的南楼、北楼。一色绿色琉璃瓦顶,大红廊柱,淤塞栏杆。大门为一**坊。整个建筑布局合谐,雄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曾先后接待过苏联、日本、朝鲜、印度、罗马尼亚、南斯拉夫等国的大型文艺表演团体,是重庆市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1949的重庆,是西南行政区党政**机关所在地,当时虽是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但是没有一座稍微像样可供接待内外宾客下榻的用房。在西南军政委员会主要**人刘伯承、***、贺龙等主持下,于1951年果断地作出决定,立即筹建一座能容纳数千人**的大礼堂和附建一个招待所。 重庆人民广场和大礼堂

大礼堂1951年6月动工,1954年4月落成,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65米,其中礼堂高55米,内有五层,现用四层,可容观众4206人。

1987年,一部由英国**建筑师学会和伦敦大学****教授共同主编增订出版的**著作一书,*次向世界介绍了新中国建立后国内**建筑共43项,其中重庆人民大礼堂排列第二位。

大礼堂采用了明清两代的建筑特色,其主要特点就是采用中轴线对称的传统办法,配以柱廊式的双翼,并以塔楼收尾,立面比例匀称。这类建筑华丽、庄严,虽不**实用,但它给人一种精神上的凝聚力和威慑力,是建筑结构中*高等级的代表,是继北京和沈阳故宫后的精美奇巧的东方建筑。

大礼堂酒店是重庆大礼堂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历史*悠久的酒店之一。五十多年来,接待了许许多多的中外**人、国宾、艺术家、社会名流。今天,经过新的诠释而全面翻修的大礼堂酒店,既浸润着传统的**,又洋溢着优雅的时尚,更以大跨度的时空感和恢宏的气势,彰显出客人的高端品位。

重庆大礼堂酒店毗邻重庆市人民政府、人民广场、中国三峡博物馆,紧邻解放碑商务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酒店拥有高贵典雅的宴会厅,风格独特的12间豪华包间,精心设计的多功能厅和会见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