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2011-08-18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将调整*低工资标准,力争2012年把全部区县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纳入市级统筹。昨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在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精神情况的新闻通气会上说,明年1月1日将调整*低工资标准,目前已着手进行测算调研。

标准调整正在测算调研

“调整*低工资标准,是要增加低收入群体工资性收入。”该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市委决定对全市*低工资标准每年调整一次。明年全市*低工资标准将怎样调整,市人社局已着手进行测算调研,拟于今年下半年报市**、国家人社部审核通过后发布,以后年度新标准均从1月1日起施行。

该负责人称,还将通过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企业工资指导线、工资集体协商等手段,建立职工工资增长和支付**机制,确保工资增长与劳动生产率、企业利润、高管薪酬“三挂钩”,加强收入分配调节,增加劳动者收入。比如,建立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力争今年内70%的建有工会组织的企业实现工资集体协商。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将尽快公布今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让劳动者与资方谈工资有参考标准。同时,企业工资指导线也正在修正文件,会尽快公布。

探索企业自主岗前培训

未来5年,我市要新增330万个就业岗位。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年要新增66万个就业岗位。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我市将整合职业培训资金,调整培训补贴方式,探索自主岗前培训补贴,将培训补贴直接拨付到企业,鼓励企业自主培训提升职工技能,力争使新增就业的职工都能得到至少一次技能提升培训。

适时提高医保支付限额

“养老金是居民收入的二次分配。”市社会保险局有关负责人说,为逐步缩小城乡、群体之间社会保险待遇差距,我市已对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进行了调整,既让低收入者能参加养老保险,又调动用人单位和职工参保积极性。

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将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尽量缩小养老保险待遇差距。具体计发办法,尚在调研中。

市人社局表示,在五险中,目前只有医疗保险尚未全市统筹,争取明年内把全部区县纳入市级统筹管理。在此基础上,统一全市医保待遇支付政策,进一步提高原非市级统筹区医保待遇支付水平。同时,增加特病病种,提高参保人员门诊重大疾病和慢性病的待遇支付水平;根据基金结余情况,适时提高医保的支付限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