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行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2011-08-18来源 : 互联网

被局限的发展

在台湾,从北到南已都在数小时内可到达,广大的中国市场更是各家企业争相卡位,食品业更是不落人后,纵然高速公路,快速铁路纷纷扩建,大小城市间的物流,仍要花费不少时间,运输的交通工具、**厨房、甚至门市店面,都要有冷冻设备的投资与设置,营运成本的提高成为食品业拓展的一大阻碍,除了方便面、米粿类等干食品外,难道汤类、酱汁类、中性饮料就无从发展?

到目前为止,罐头仍是**不须冷冻,可常温流通的食品,为达到**杀菌,必须在杀菌釜内高温常时间的进行杀菌(罐内中心温度需达121℃以上,并保持一段时间),因此食品的色、香、味都难以维持,而且金属罐的重量无形中也增加了运输的成本,降低了物流的效能。

食品包装新契机运作实例

推展静态型搅拌管staticmixer三十年的晨安企业公司,其产品的混合原理:分割、反转、转换三大作用,可将流体在管内进行混合、分割、热交换,以达到均质化,直接加热、间接加热、冷却等**率工程,应用在流体食品的杀菌:

1.直接加热:

蒸气经精密过滤后,由多数喷嘴喷进管内,流体在搅拌叶片的导流下,急速吸收蒸气快速升温,由于管内中心与管内壁的冲击混合,温度均一,再以自动温度指示调节器及比例式控制阀的配合,温度可在±1℃之间进行**杀菌作业。

2.间接加热:

对于不希望蒸气直接加到物料中的产品,可改用二重管或多重管式热交换器,来配合物料特性与所需,更可采渐进式分段加热或一次直接到达的方式,由于叶片作用,可使空管的子弹头流动的温度改换成活塞式流动的均一温度,所以此论应用在加热杀菌或冷却,效率为空管式的3~5倍,即可缩短时间,减少管内滞留。

3.物料从储槽以NEMO泵定量:

定压打进管内加热杀菌,冷却出来,全部在密闭管中进行,不受外界或空气的污染,在整套设备可加入CIP及SIP的设计及自动化进行作业,依不同物料,其选用的杀菌要求D值,可以随意设定加热杀菌温度及温度保持时间,可**进入无菌包装前的无菌状态,并可以低温或常温进行包装,保持食品色、香、味的*佳状态。

4.食品种类、物性变化很大:

同种名称的产品,在不同的公司,各有不同的特色,黏度、含颗粒状态、颗粒的性状等等都各具特性,所以搅拌叶片的结构也必须有多样的设计与变化,除标准叶片外,中心部加大型可加速流速,减少蛋白质褐变;

近年来,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加速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无论食衣住行的需求都成直线的上升,尤其是排列为*的“食”更是*当其冲,以前只求温饱的情景,现在变成对美食的追求与讲究,再加上人们每天工作忙碌,事事讲求效率,小家庭林立,单身贵族流行,不管主妇或主夫,都渐渐走出厨房,寻觅快速的美食,因此食品加工、制造的企业化、**厨房纷纷成立、色、香、味的保持、赏味期限的延展、冷藏、冷冻技术的提升,再加工市场的扩充、连锁店的成立、运输、物流等等,衍生出许多急待解决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