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网络创业及投资环境研讨会

2011-08-23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8月16日,由2011中国网络创业挑战赛、宁波国家高新区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网络创业及投资环境(宁波)研讨会”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创业大赛7层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主要注重网络创业和早期投资实战、**对话、案例分享,对于创业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2011中国网络创业及投资环境研讨会”系中国网络创业挑战赛(dream.zhongsou.net)联合宁波国家高新区、天津滨海高***产业开发区、深圳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杭州余杭区**、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共同主办的系列实战讨论活动,本地网络创业以及投资商与会与创业者探讨网络创业、电子商务创业、早期投**经验分享、投资商互动、本地化网络经营过程中案例实战。

2011中国网络创业及投资环境(宁波)研讨会主要分为三个实战部分,由中国创业网总裁CEO骆祖金**网络创业环节,由东方原鼎资本合伙人付淼**早期投资环节,同时还有for you for me CEO陈善云、中国糖酒门户CEO韩铭、24券宁波总地区监李旭东、有超过160位创业者等嘉宾到场互动。

网络创业注重综合利用

当前网络创业对于个人创业者而言,具备门槛低、经营方式灵活、交易有安全**、市场前景广阔等优势,同时还能有效拉动直接就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就业。

同时,**加大网络就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将网络创业带来的就业纳入就业统计体系内,积极探索和创新网店营业执照制度,对网络创业平台和网络创业者给予税收优惠和适度宽松的管理政策,并为创业者提供咨询、培训方面的服务。

随着一大批电子商务平台的成长,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创业群体倾向于选择快捷的开放平台,同时成熟的传统企业也加入进来。

早期投资看重商业模式

截至2010年底,中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累计投资8693项,其中投资于高***企业(项目)数达5160项,约占投资总数的59.4%;累计总投资额达到1491.3亿元,其中投资高***企业(项目)金额为808.8亿元,约占总投资额的54.23%。从增加投资金额与投资数量情况判断,与前期相比,创业风险投资业对高***企业的投资强度有所加大。尤其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正在加速。按行业划分,2010年,中国创业风险投资主要集中在:其他行业、传统制造业、新材料工业、新能源/**节能技术和金融服务等五个产业,占总金额的51.2%。**大产业中,新材料工业、消费产品和服务、医药**、生物科技等产业发展迅速,新能源/**节能技术、光电子与光机电一体化则继续保持了2009年的发展态势。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创业投资对其他行业的投资跃**位,主要源于近年来以互联网和现代通讯技术为手段的新兴服务业态的出现难以再采用传统的分类方式界定,如以团购网为代表的电子商务类、动漫创意产业等。

投资项目的阶段分布。2010年,中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重心略有后移,对成长(扩张)期的投资金额占比高达49.2%,对种子期和起步期的投资金额仅占27.6%,低于2009年的32.7%。尤其是,对种子期阶段的投资出现较大下滑,投资金额降低至10.2%,投资项目仅占19.9%,回复到2008年水平。

2011中国网络创业挑战赛(dream.zhongsou.net)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国内领先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服务提供商中搜为赛事平台承办,宁波国家高新区、天津滨海高***产业开发区、深圳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杭州余杭区**、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5大高新区全程支持,联合亿邦动力、创业邦、华普亿方、精品购物指南等国内知名机构共同搭建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站创业赛事。

2011中国网络创业挑战赛于2011年8月10日开赛,一直持续4个月左右的时间,将于2011年11月30日举办总决赛大赛,整个大赛吸引了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创业**、业界**、企业管理咨询机构等众多业界关注,同时也吸引国内超过2000位专注电子商务网络创业者和团体。

2011中国网络创业挑战赛承办方中搜表示,“在竞争与就业压力日益严重的今天,网络创业已经成为众多年轻人创业的首选,希望开放中搜的电子商务技术平台支持创业者,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创业者,通过努力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

标签: 投资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