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看好地产金融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吸取了1980年代日本的历史教训,中国内地2009年起已开始阻止楼市泡沫恶化及银行信贷过度膨胀,应可避免经济出现硬着陆,但软着陆或难以避免。”曹仁超认为,随着信贷收缩、经济增长率逐渐放缓,内地经济将进入一段较长时期的平稳发展期;而从长期来看,内地已面对经济转型期或称后工业社会,由2007年开始,应有15年到20年的高增长。

曹仁超看来,内地经济自2007年开始已从“百花齐放”期步入“汰弱留强”期。中小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不断被大企业侵蚀;出口、制造业所占GDP比重下降,服务业、房地产、金融、虚拟经济等所占GDP比重上升,行业性盛衰交替出现。

“有些行业在GDP中的比重将不断提升,而有些行业则会萎缩,可谓是危机与商机并存。”曹仁超指出,地产、金融、消费、医疗、保险、信息、旅游等理论上仍有很大发展空间,这些领域将成为经济增长**。

小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制造业等传统领域就**没有投资机会,内地制造业自2007年起已出现十分激烈的淘汰赛,不少工业股股价跌幅高达80%或以上,约30%或以上的中小型工厂已被淘汰出局。工业股经整合后相信在今年第四季开始应有上升空间。此外,小编还认为,消费股在过去几年升幅十分大,部分估值似乎已到了极不合理水平,如有意外,股价可能出现的大幅滑落机会很大。而对于内地目前的楼市,可以继续持谨慎态度,今年内地一线城市楼价已停止上升,只依赖二线城市楼价上升去支撑,这代表内地城市房地产的投资吸引力已开始下降,投资者宜小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