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起地铁运营时间为6:30-22:30 与轻轨一致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29日起 地铁6:30开班22:30收班

运行时间与轨道二号线一致

到年底发车间隔有望从目前的8分钟一班缩短为3分钟一班

重庆两条轨道线能不能统一开收班时间?不久前,有市民反映地铁线、轨道二号线在时间上不同步,导致换乘不便。市轨道集团昨日发布消息称,采纳市民建议,从本月29日起,地铁6:30开班22:30收班,与轨道二号线运行时间一致,以方便市民换乘。

地铁收班早

夜间不便换乘

“地铁线开通后,我上班方便了不少,但发现一个问题,晚上收班特别早,很不便民呀”,不久前,有市民在网络上发帖述说了自己的不便。这名家住沙坪坝的市民称,她在大渡口新山村一家超市工作,每天都搭乘地铁出门,然后在大坪车站换乘轨道二号线去单位。由于下班时间是晚上9点,她发现轨道二号线还在营运,但地铁已经收班了,她无法原路回家,只能换乘公交车,感觉很不方便。

对于每天20:30就收班了的地铁线,不少市民都觉得“早了点”。同时,也有市民反映,现在很多单位要求每天8:00上班,地铁线却在每天7:30才开始营运,导致无法乘坐。

延长3小时

和二号线对接

市轨道集团人士表示,经过调研和调整,决定从29日起延长地铁线的运行时间。

其具体安排是:将地铁线运营开班时间由7:30提前至6:30,将收班时间由20:30延至22:30。如此一来,地铁线运营时间由原来的13小时延长至16小时,与轨道二号线运营时间一致。

轨道集团表示,考虑到实际客流情况,每天7:30至21:00期间,发车间隔为8分钟,其余时段为10分钟左右,基本能满足各时段乘客乘车的需要。

年内加列车

增加发车班次

同时,轨道集团透露,目前地铁线尚处于试运营期间,此间共投入13辆列车,其中11辆上线运行,2辆作为备用,目前13辆列车已全部到位。

按照安排,到今年年底,地铁线上线列车数量将达到20辆,届时发车间隔有望从目前的8分钟一班缩短为3分钟一班。

前段时间爆出了很多地铁不文明事件,小编认为:在当今社会加速转型的同时,人的素质也应该跟着“提速”。惩罚不是目的,关键要引导一个良好的道德环境。比如,地铁运营公司可以利用广播等载体,反复播放一些国内外的文明轶事,倡导**各种不文明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