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靠的是朋友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陈丽华说:“看到的事情就得去做,说到的事情就得做到,要勇挑重担,要守信用,这是我理解的责任。”今次重温陈丽华语录,领略这位“内地**富婆”的长远目光与经商秘诀。在她的语录中,不时提到经商靠的还要靠朋友。

陈丽华部分语录整理:

1、排老几,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压力,甚至我都不愿意出去。不是你给我评的高,我就高。我得做出事情。

2、你就得舍。能舍就能得,你要不能舍,就不能得。舍得、舍得,这两个字是不能分开的。

3、都是靠朋友帮忙。很多人都问我经商的诀窍,我说很简单——诚实、信用**,真心实意地交朋友。

4、我不可缺少的是信誉和朋友信誉是精华,*大的**是人,朋友是*大的无形资产。

5、我做起地产来感觉很累,做起紫檀来我却感觉很轻松。建这座博物馆的时候,我尽是瓦工、木工,还是小工。天天泥里来,泥里去的。不见得我能拿到中国**女**,但是有人管我叫紫檀大王,我很自你看我现在是**,扭脸我就是工人,我和工人一起吃住。

6、亏损的博物馆不可能带来**上的回报,纯粹从经济上而言我的这个文化投资或许是不成功的,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博物馆所蕴涵的*大潜在价值,寸檀寸金,馆里的藏品个个都是无价之宝,保守地估计那些紫檀家具至少值2亿美元。我现在是用地产上*来的*料理这个博物馆。人们都把**和高科技相提并论,我倒以为我的这些宫廷工艺的紫檀丝毫不比外国的高科技逊色!

7、看到的事情就得去做,说到的事情就得做到,要勇挑重担,要守信用。

8、*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世上**的中国艺术品是社会的**,花多少*都值得。

9、“面对今年的经济困难,如何看待,如何渡过?中国人有耐力、有智力,在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认为难关一定能过去。每个实业家如果在这个难关面前多担责任,难关渡过就快点。改革开放31年我们一起发展壮大,现在就一定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10、不要太计较是赔了,是*了,不要感觉开销太大就是压力,而应该是觉着成功了,你赔了就是你*了,如果你老*你就赔了。

11、在那个年代,一个男人能找大他10岁女人的恐怕不多,所以当时我做出这种决定也挺时髦的。但我相信这一点,人和人在一起不受年龄的约束主要是缘分,这很重要。夫妻之间,朋友之间,都是缘分,我相信这一点。

12、一个商人不要怕加大自己的成本。如果你处理的好,它还会还给你的。如果你迟迟开不了工,自己也生气,百姓也骂你。时间是生意人的命脉。这是我理解的责任。

小编结语:陈丽华的成功之道给我带来很大的感触,她的成功并不华丽,而是淳朴,朴实的。用真心,用诚信,敢担当,虽然朴实,但能做到的能有多少呢。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