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重庆上大学 每月你给多少生活费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儿子就要去上大学了,每个月给他1000块得不得少哟?”24日,家住渝中区张家花园巴教村11号的陈先生和妻子,为孩子生活费问题发生争执。大学生一个月给多少生活费合适?

节约型:不足1000元

范正坪是四川外语学院2010级**贸易专业的学生,他说,每个月他的开支不会超过400元。“早饭吃馒头、稀饭,午饭和晚饭吃一份菜和一份饭,这样我每个月的伙食费不到300块*。”

范正坪是綦江县人,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外出打工,家里的条件决定了他不能花费太多。

大众型:一两千元

重庆大学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王凯正勤工俭学,能挣些零花*。他每月吃饭加上和朋友小聚的费用,花费800元左右,再把通讯、上网、买日用品、买书等,每月花销在1500元上下。

宽裕型:超过3000元

西南政法大学2009级学生孟洋的父母从事建筑行业,经济条件较好。“每个月都在3000块*以上。”他的开销单:与女朋友吃饭花费1200元左右,朋友聚会600元,合租房子花费400元,通讯、上网、日用品等开销在500元左右;每月旅行花费500元左右。

小编寄语:即将上大学的同学基本上都是90后的,这一代的孩子被认为是从小不愁吃、不愁穿,被娇生惯养大的。其实小编也是一个90后,在上大学的时候我父母每月给我600,不多不少,刚好够用。我觉得如果家境一般的家庭可以给600-800,这样既不会让孩子饿着,也不会让孩子养成乱花*的习惯。不过在大学刚开学的前两个月可以稍多给一点,因为这个时候刚入校要购买一些东西,开学后学校会军训,营养要跟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