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制药营收23亿成泡影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中恒集团是一家跨行业、现代化、集团化经营的上市公司,拥有制药、房地产、**食品等主营业务。**制造业是中恒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历程,现已是现代化综合型高***制药企业,在国内**制造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外,企业产品资源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在运用中医**理论研究开发的跌打、心脑血管、妇科领域用药上具有*特的优势,掌握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药技术和一整套成熟的产品生产工艺,特别是在**单体有效成分的提取技术方面的成果更是居于国内**地位。

一年以前,当中恒集团(600252,前收盘价18.27元)子公司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签订金额高达23亿元的总经销协议时,市场对其业绩的高增长充满美好的期待,券商机构一片叫好声,中恒集团也在当时公告前后连续5涨停,*足了市场眼球。然中恒集团就在大家的期盼中于本月23停牌。而就在公告停牌前**,中恒集团放量跌停,成交量为4358.02万股,成交额为8.2亿元,而前一日成交量为1586万股,成交额为3.2亿元,成交量增长175%,成交额增长156%。上交所网站信息显示,中恒集团跌停当日,有两家机构抛售近亿元。

26日,中恒集团公布半年报,当期制药板块的营业总收入为6.37亿元,这与血栓通预计今年实现23亿元的收入相差甚远,况且,中恒集团制药板块还不止这一种产品。难道说,与步长医药的合作已经出现重大变化,难道说,23亿元销售收入真的会成为一次滑稽的“纸上谈兵”?

制药营收很“悲催”

强强联合将中止?虽然中恒集团还未发布复牌公告,但是从其中报披露的销售业绩来看,的确不容乐观,上半年制药板块总收入仅为6.37亿元,即便下半年该项业务环比翻倍增长,也无法达到步长医药**的23亿元的营收,这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今日,中恒集团发布中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2亿元,同比增长97.9%,净利润达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9.26%。其中,制药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73.6%。

其实,若不是有步长医药**销售额的预期,中恒集团的这份中报**算得上**,然而面对*额的销售**,中恒集团上半年的业绩只能算不及格!

2009年中恒集团制药板块营业收入为5.2亿元,2010年该项业务收入达到8.81亿元,增长速度喜人,而在2010年11月,中恒集团又给股东注入一针***,其子公司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签订经销协议,根据协议,梧州制药2011年含税销售收入须完成23亿元,为此,步长医药向梧州制药支付销售**金3亿元。

有3亿元的销售**金,谁都会认为此事成行为大概率事件,若制药板块收入能达到23亿元,考虑70%的销售毛利率,中恒集团2011年的每股收入极有可能达到1.48元以上,实现飞跃。

然而,上半年制药板块营收仅6.37亿元,若全部来自于梧州制药的话,完成度仅为步长医药**的27.7%,连30%都不到,这样的制药营收成绩,只能说是“悲催”。

两大基金忍痛估值

或许停牌后与公司进行沟通,意识到情况可能不妙,上半年重仓中恒集团的广发和华商两大基金同时对该股进行估值。

8月24日,广发、华商基金公告称,自8月23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中恒

集团”股票估值价格按照14.80元确定公允价值,即按其停牌前收盘价连续2日下调10%计算。“中恒集团”后续停牌期间若发生重大事项,公司将进行合理评估,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

中恒集团停牌只因与步长医药有重大业务正在磋商,还未说是好是坏,影响程度几何,两只基金却突然以两个跌停板后的价格对该股进行估值,这到底是太过于悲观,还是已经知道公司磋商结果不妙?毕竟,上一只被以两个跌停估值的股票是出现食品问题的双汇发展(000895,收盘价72.60元)。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分析认为,中恒集团与步长医药应该是在磋商销售协议,由于步长医药的销售没有达到预期,中恒集团可能会取消步长医药的总代理资格,这可能会对中恒集团的短期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如果中恒集团复牌真的连续两个跌停,那么,重仓该股的广发基金和华商基金将面临较大损失。

据中恒集团中报显示,中恒集团前10大流通股东基本被广发基金与华商基金所占据,其中,广发聚丰、华商盛世、华商策略为持有量最多的前三大基金,持股数分别为5233.09万股、4116.05万股、3150.77万股,而值得关注是,华商盛世和华商策略在二季度还分别增仓了1155.43万股(以送股后股本计算)和847.43万股,去年公募一哥孙建波“不幸”踩中“地雷”。

相比之下,王亚伟则要幸运许多,截至6月30日,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仅持股90万股,在华夏大盘的仓位布局中已经显得微不足道;华夏策略已经将中恒集团悉数清仓。有趣的是,王亚伟所持股份为去年参与中恒集团定增而获配股份,这些股份于6月9日才解禁,说明解禁后,王亚伟便获利了结,火速清仓。

股吧言准消息

停牌前提前放量跌停,况且在中报出炉前这一敏感时期突然停牌,中恒集团此次利空事件是否又一次涉嫌提前走漏消息?

在中恒集团停牌当日,股吧流传着诸多传闻。如今来看,最为靠谱的传闻还是一位名为“我是梧州人”散发出来的,其在股吧里称,“步长公司上半年只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29%,估计全年只能够完成70%,假如压货只能80%,以免违约。另外,现在成本**比**高,利润无法保持。”

从中报显示的中恒集团制药板块收入占步长医药**23亿元收入的27.7%这一数字来看,与该自然人的说法极其吻合,而在当日,两家机构分别卖出5919.07万元和3888.52万元,很可能是提前知道消息的基金在卖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