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灿平:给员工一个温暖的家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18年前,王灿平还是江苏靖江农村的一位裁缝。现在,王灿平已成为资产几十个亿的恺**际服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日前,这位羞怯、实在、不善言辞的董事长讲述了他创业的艰辛历程。

那时候,王灿平是个有一手好手艺的裁缝师博。在老家,他每天的工作是量体裁衣,工作虽然琐碎,他却做得非常来劲。

199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客户看中他的手艺,把北京的亲戚朋友介绍给他,成为他的客户。而这个机会,把他的工作地点临时转移到了北京。他很快被*都浓厚的文化氛围所吸引,流连忘返。后来,他在北京做起了生意

很快,他凭着一双厉害的眼睛——可以很准地看出每个人身材的特点;一手厉害的绝活——可以很快地裁出漂亮的板型。昔日的量体裁衣被批量生产取代了,王灿平乘势开了一个小型加工厂,接订单、收徒弟,生意十分红*。

6年后,王灿平想解散加工厂,带着自己辛苦*得的几**打道回府,回家过安心日子。

“当时感觉我这一辈子的事情都做完了,知足了。1998年,一位朋友让我试着做品牌,当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就注册了自己的品牌‘恺王’。由于十多年来为30万人量过体型,加上对北京人的体形有透彻的研究,恺王在京城男装市场深受欢迎。”王灿平欣慰地笑了。

“能不能把中国元素跟自主品牌的西装结合在一起?”这是困扰王灿平多年的问题。2007年,王灿平借助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这个平台,把这一想法体现了出来。令王灿平高兴的是,这次展会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西装是从国外传过来的,可以说西装里面是没有加入中国的东西。恺王的品牌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市场证明这一创新是对的。”王灿平激动地告诉记者,3年来,恺王品牌连续获得北京亿元商场****品牌、蓝岛十年店庆*佳合作供货商、百货大楼多次卖场**、西单商场*佳销售、北京翠微大厦先进柜台。

王灿平对记者说:服装产业是个劳动密集性产业,恺王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员工为之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交谈中,他递上一本厚厚的画册:“这是我们恺王职工的‘家’:办公楼、车间、员工夫妻楼、员工单身宿舍、空中花园……”

“这个‘家’集工作、生活、娱乐于一体,一共投资了1.58亿元。”

“值得吗?这么大的资金投入为何不放到产品的研发中去?”

王灿平说:“如今,员工跳槽现象日趋严重,一个企业内部人员不稳定不仅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还会给其他员工带来动荡不安的感觉。服装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也正是靠稳定的员工支持,顶梁柱走了,再强的公司也会失去生命力。所以应该先给员工一个自然、舒适、和谐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让他们有兴致并且心甘情愿为恺王工作。”

有的企业家斥*资请形象代言人,却不愿给员工改善环境。王灿平意味深长地告诉记者,“每一件服装都带着人气,如果员工们没有一个好的环境生活,生产出的产品一定会失去质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