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出售建行股份欲解决差钱危机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资产排名美国银行业*位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29日宣布,出售其持有的中国建设银行一半的股份,由此筹资83亿美元。

通过此次出售,美国银行将获得33亿美元的税后收益。出售了其持有的131亿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后,美国银行仍持有中国建行5%的股份。

美国银行称,正在讨论扩大和延长与建设银行已有的战略关系的可能性。美国银行*席执行官莫伊尼汉说:“我们与中国建设银行的伙伴关系是互利的。”

中国建设银行的市值排名**银行业第二位。市场分析人士说,美国银行与建行的关系被视为未来增长的动力,然而美国银行却愿意出售其持有的建行股份,显示近期负面新闻不断的美国银行确实“差*”。

市场分析指出,美国银行缺*500亿到2000亿美元,不得不额外筹资才能达到美国新的银行业要求,并应对问题按揭贷款带来的官司和损失。美国银行股价自8月初以来大跌三分之一。上周投资“大亨”巴菲特宣布购买5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股票,暂时止住了其继续下跌的势头。

出售建行股份有助于美国银行达到巴塞尔协议定下的银行业资金充足率的**标准。消息传出后,美国银行股价升5.2%。

美国银行没有公布购买者的名单,但消息人士说,亚洲和中东国家的****基金是投资者,新加坡**基金淡马锡是其中之一。

中国建设银行2005年*次公开招股时,美国银行就开始投资建行。根据彭博新闻社的统计,到今年6月份,美国银行持有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建行10.6%的股份,约合256亿股,是中国建行上市公司中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股东。

小编结语:据有关**分析:美国银行出售其持有的一半的中国建设银行的股份,可能是为了挽回美国银行股价。通过**达到巴塞尔协议定下的银行业资金充足率的**标准,止住美国银行股票的下跌势头。另一方面又宣布与中国建设银行的战略关系,可见,美国银行还是可能会在危机解决后继续深度参入中国建设银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