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 重庆今日或超40℃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外面烈日炎炎,市气象局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继前日发布以来,这是第二次发布。

来自气象局的预报,昨日全市*高温又突破40℃。根据市气象台对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今天全市*高温可能也要超过40℃。不仅如此,本周内,高温情势都很难得到缓解,仅局部地区偶尔有降雨。

>好热

消停九天后

*高温又冲上40℃

21日开始,天气虽然依然炎热,但*高温已落下40℃。23日我市普降大雨,*高温全线下降。不过,炎热的天气刚刚消停没多久,温度又猛升。继前日后,昨日气象台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而气温在跌下40℃第九天后,温度重新升至40℃以上。

昨日,主城区阳光*辣,气温持续走高,*高气温为39.3℃,*低气温为26℃。来自全国高温排行榜的信息显示,全市*热依然出现在江津,截至昨下午4点,达到40.7℃。其次是,万盛39.9℃,差一点点就“破四”。另外,北碚、璧山、铜梁都进入了全国高温排行榜前十。

>气温

主城可能超过40℃

全市局地有雷阵雨

今天和昨天差不多,持续的阳光带来热量,温度进一步上升。今天,全市*高温在40℃左右,主城也在39℃,可能超过40℃。未来三天,全市局地有雷阵雨或阵雨。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具体天气预报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雨或阵雨,23~40℃,其中城口16~32℃。主城区,晴间多云,27~39℃。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雨或阵雨,23~39℃,其中城口17~33℃。主城区,晴间多云,27~39℃。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雨或阵雨,23~39℃,其中城口17~33℃。主城区,晴间多云,27~38℃。

高温天卷土重来:江津昨日直达40.7℃!据市气象台预计,我市本轮晴热天气将持续一周,而降雨则要等到下周一了。

这天真热!

全市13区县突破38℃

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日16点,我市有13个区县的*高气温突破38℃,其中江津以40.7℃的高温位居全市榜首,万盛则以39.9℃排名第二。主城全天阳光*辣,气温持续走高,*高39.3℃,*低26℃。

为何这么热?

大陆暖高压惹的祸

据悉,此次造成山城连晴高温的原因是:大陆暖高压稳定控制和太阳辐射增温共同作用所致。为何大陆暖高压同样会给山城带来晴热的天气呢?气象专家解释,都是高压系统造成,所以给山城的感觉很炎热,不过这与以往的副热带高压给人的感觉却大不一样:大陆暖高压是热带大陆气团,副热带高压是热带海洋气团,前者影响地区会比较干燥、让人觉得不会闷热和潮湿,而后者影响地区晴朗、闷热且会有热雷雨出现。

还要热多久?

下周一开始降温降雨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将主打晴间多云的天气形势,这三天*高气温将冲上40℃。预计下周一,我市将出现大面积的降雨天气,届时气温将从40℃的高温迅速回落至20~30℃之间,初步预计,此次降雨要停留2~3天时间。

具体来看:今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雨或阵雨,气温23~40℃,其中城口16~32℃;明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雨或阵雨,气温23~39℃,其中城口17~33℃;后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雨或阵雨,气温23~39℃,其中城口17~33℃。

主城今天晴,气温27~39℃;明天晴转多云,气温27~39℃;后天晴间多云,气温27~38℃。

今年山城的夏天似乎总是处于炎热的环境中,希望各位市民朋友坚持防暑降温,不要身体和心理上中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