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市场再现好利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基于8-9月份大豆产量定调集中期,市场对于**机构的产量形势预判尤为关注。从目前美国市场消息来看,大豆单产继续走低,引发新一轮市场做多热情的燃起。

外盘美豆期价突破性上涨,做多热情或将燃起

美国中西部作物巡视组27日当周的调查报告预计美国2011年大豆产量为41.8蒲式耳/亩,总产量为30.83亿蒲式耳,低于之前市场预期。大豆期货突破了14美元/蒲式耳的长期阻力吸引了技术买盘,亦加速大豆的升势。

虽然南美地区今年大豆结转库存较大,据悉比去年同期增加800万吨,但是仍不能促使**大豆库存消费比走高。如果后期美国天气条件仍无法改善,且USDA报告后期继续维持偏低产量形势,那么随着关键点位的被突破,美大豆期价或向14.5美元/蒲式耳迈进。作为**大豆价格的风向标,国内期货价格也将顺势走强。

国内大豆压榨开机率缓慢回升,油粕购销仍显谨慎

根据市场机构监测,截至8月下旬国内主要大豆压榨企业开工率周比有所回升,虽然幅度有限,但是多数企业生产意愿好转,主要因第四季度传统旺季到来。目前来看,已监测的国内油厂每周的大豆压榨量在110多万吨左右,但是港口库存仍高达近700万吨,使得压榨企业多以消耗库存为主,对于远期大豆订货意愿降低。

面对庞大的大豆压榨产能,油粕价格形势更多依靠消费需求拉动,但是面对高成本的支撑,使得下游需求持续比较谨慎。对于资金流较好的企业来讲,大豆压榨利润仍然尚可,起码上半年红*时的效益利润足够企业支撑下半年的清淡行情。在下游油粕消费市场来看,高价降低贸易商存货意愿。

市场预期四季度将回暖,通胀与供需并行

第四季度,天气转冷,且传统节日较多,为此油粕市场传统的消费旺季将显现。基于旺季的因素推动,企业积极生产意愿**,并对产品价格寄予回暖的期望。尤其此次伴随美豆突破性上涨的形势,市场追随看涨的心态将增强,不仅刺激部分生产企业提高产品报价,而且下游需求或许也会入市采购,这都对现货行情形成拉动。

另外,虽然大家预期看好四季度消费市场,但是近期的市场成交仍显疲软。机构监测显示,周度饲料豆粕走货量下降,因豆粕价格走强,下游对高价保持谨慎。同时,8月初的积极补货也尚在消耗中。由于国内市场供应能力较大,进而使得行情似乎显得“一头热”,下游更多的是承受成本上涨带来的涨价行为。在通胀或见顶的背景下,**紧缩政策的持续发力,使得供需活动受到一定制约,企业资金问题影响产销流通。

新豆生长形势依然关键,年度供需形势被看好

监测显示,8月份全国大豆产区降水量较正常水平偏少不到2成。各产区间降水分布不均,其中,黑龙江和内蒙古地区降雨量只有正常水平的63%和52%。上述两个地方大豆生长正处于开花结荚的关键需水期,如果后期降雨依然偏少,将会影响大豆单产。另外,黑龙江、内蒙古两地气温分别比正常水平偏高0.7℃,其他产区气温基本正常。

同时,由于国内外产需数据利好的作用,未来一个年度市场多数群体是积极看好大豆相关市场。行情“被看好”自然就会吸引资金的目光,市场波动频率将扩大。

综合来看,中国大豆市场受美国市场影响也将走强,但是市场在消耗完即期利好后继续上行的动力就会衰退。尤其在没有新的刺激消息接力下,大豆期价也就出现高位获利回吐。

小编结语:小编对于大豆长期形势偏紧的概念比较认同,小编认为高价抑制需求也将会逐步渗透到行业内,并进一步的会使得价格涨幅受限,同时也要关注**各国的增种行为对远期市场的制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