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仍然不够高?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油价上涨已经是一个持续性状态,三大炼油商仍对油价的价格仍上涨不是很满意。

国内*大炼油商中石化28日晚发布上半年业绩,上半年中石化净利402亿元,同比增长9.4%,好于此前预期。至此,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均发布了半年报,其中中海油增长率*高达51%,中石油则因炼油亏损和税费增加等多重原因净利润仅同比微涨1%。但中石油仍以660亿元净利位居**,其次分别为中石化的402亿元和中海油的393亿元。由此计算,三家石油公司上半年合计平均每日净利约8亿元。

今年上半年**油价大涨,这给几大石油公司带来了不同的影响。上半年,发改委曾两度上调了油价,但是仍未改变两大石油公司的炼油亏损现状。中石化年报中也指出,上半年国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有控制地上调了两次成品油价格。其被理解为发改委油价上调并没有到位。

此前中石油年报也指出,炼油的政策性亏损“大大拖累了上半年的业绩”

小编结语:国家政策对油价的调整是根据各种市场综合情况分析后决定的。小编认为无论什么行业本质都是为人民服务,如果由于油价过高造成人民的消费困难,那是得不偿失,失去了商家的本质目的。小编个人认为在国家的合理调整油价后,商家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可以从其它方便降低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