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网上视频聊天智擒两逃犯

2011-08-3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两名年轻男子**寻衅滋事先后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今年8月初,杨家坪派出所民警调查得知两人藏在黔江,为了“引蛇出洞”,年轻的女民警主动请缨,成功将两名逃犯引出,并将他们抓获。

据悉,黄某和周某都是黔江人,从小四处惹事。去年10月,九龙坡发生了一宗寻衅滋事案,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黄某和周某潜逃外地,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今年8月初,杨家坪派出所民警获得一条重要信息,称黄某和周某两人已逃回老家黔江,民警随即将两人的手机号码及行踪锁定。“人是找到了,但如何成功抓获逃犯,又不打草惊蛇呢?”办案民警们开始研究具体的抓捕方案。

“我和他们同龄,让我试试。”这时,派出所的社区警务文职王娟(化名)主动请缨。经过考虑,派出所同意了王娟的申请。此后,王娟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外,就用手机和黄某联系。王**次和黄某联系,发了条短信,“我是小娟,好久没见你了,你在哪里哦?”王娟说,一个小时过去了,黄某终于回了短信,只有简单几个字,“我在黔江的。”

见对方没问自己的身份,王娟有些兴奋,她根据派出所的部署,通过短信与黄某聊了起来。王娟故意聊起当地的特色旅游与黄某“套近乎”,“听说小南海很好耍呀?我都还没去过。”

“对头,那你过来耍嘛!”黄某的回答,让王娟觉得离成功更近了一步。然而,黄某突然发来短信要求加王娟QQ并开视频。让不让黄某看呢?所**分析认为,应该让黄某看。王娟回家后,加了黄某QQ,又将室内的灯全部关掉,再打开QQ摄像头。在电脑屏幕的反光下,黄某看到了王娟,“你长乖了吔,把房间灯打开嘛,我看不清楚你。”

“我朋友在睡觉,开灯会影响到她。”王娟随机应变,并提出想到黔江来玩。“好啊,你到了和我联系。”黄答应了。22日,经过精心安排,王娟和杨家坪派出所两名民警、两名协勤一起前往黔江。

路上,王娟和黄某约好在黔江文体路新博浪网吧见面。但见面的当天,黄某并没赴约,而是让他的朋友谢某来接王娟。民警通过劝说谢某,终于在出租屋内找到了黄某和周某,将两人双双捉获。

此次抓捕事件充分显示了重庆警方的聪明机智,用*小的代价成功抓住两名逃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