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厨电引领市场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厨电的行业分析

伴随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迅速推进以及人口的迅速膨胀,吸油烟机也形成一个庞大的市场。中国半城镇化、城镇化人口以及由农村向城镇转移的人口,在未来3年将保持25%的增长速度。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饱和度偏低、更新换代等需求增长稳定是促进厨电行业,特别是吸油烟机市场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据《2008年国家统计年鉴》,吸油烟机在中国城市的普及度为70%,每年新增需求约为2%;农村市场普及度仅为10%,每年新增需求约为5%。

中怡康根据全国422个城市的1701家卖场和4173家门店的检测数据显示:2011年5月份,吸油烟机市场零售量为271994台,零售额为575366千元,零售量环比上升4.94%,零售额环比上升2.31%,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以吸油烟机为主要产品的厨电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呈现出产品**化、品牌集中性的发展趋势。单从吸油烟机销售结构来看,**吸油烟机的主要产品载体,以一线城市为主要定位的欧式吸油烟机异军突起,占有整体销售量的48.86%,销售额占57.31%。值得一提的是销售量第二位,以三四级市场为定位的深罩式吸油烟机占比27.15%,销售额仅占12.23%。

从性能来说,消费者对油烟机性能的关注,依然以体现吸排效果与高品质的风量为主。一、二级与三、四级城市消费者的烟机关注度前五项,排在*位的都是吸力强。据专业人士解释,风量成为消费者选购吸油烟机**需求,是因为适应中餐煎炒烹炸的猛*烹饪特点,更适应高层住宅、小户型、开放式厨房设计的家庭。目前,国家规定风量指标值必须大于或等于7立方米/每分钟,各主流品牌均已在**低噪音的基础上将风量大幅提升,*佳风量已提升到17立方米/每分钟。

品牌排名分析

从品牌构成上看,具备品牌优势和专业研发优势的厨电企业在竞争中占有较大优势,如**、方太等企业,这些企业非常注重企业品牌价值的建设,而从目前发展来看,品牌价值迅速转化为销售量这一趋势在**市场更为明显。**电器等企业通过长期在行业的精耕细作,专业厨电企业积累了大量关于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经验,在品牌认知度、产品研发以及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竞争优势明显,而作为消费者从购买角度来说,***意味着具有质量保障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这也是为什么在白电领域海尔能够做到**的原因。

作为吸油烟机**之争的主要“战场”,欧式吸油烟机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以5月份为例,**电器以15.83%的零售量市场份额成功位居**位,方太以13.13%的零售量市场份额尾随其后。从2011年1-5月份**欧式机整体市场来看,**电器以14.81%的零售量份额和19.27%的零售额份额占据**。方太以11.80%的零售量份额和16.61%的零售额份额占据第二。在以大风量为代表的欧式烟机领域,**电器保持着绝对领导地位,**电器一直致力于吸油烟机风量的突破,从17立方米的双劲芯技术到18.5立方米的双劲芯2.0技术,**着行业迈向“大风量”时代。

1.**电器

杭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器)始建于1979年,是国内*早一批厨电企业,主要从事于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电压力煲、电磁炉等厨电产品。吸油烟机主推技术是“大风量”,燃气灶主推“3D速*”技术,在2011年1-5月**欧式机整体市场份额占14.81%,处于行业**的地位。

2.方太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简称方太)创立于1996年1月,主要从事集成厨房、吸油烟机、家用灶具等厨房系列产品。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发展速度相当快,迅速挤进了厨电前列,方太主推的吸油烟机“高效静吸”技术,燃气灶主推“独特五腔+安全*燃烧技术”,在**欧式机整体市场占比11.80%。

3.华帝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帝)成立与2001年11月28日,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燃气用具、厨房用具、家用电器等业务。华帝燃气灶主推技术“一键自动清洗”功能,燃气灶主推“聚能燃烧技术”,在**欧式机整体市场占比12.20%。

4.西门子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跨国公司成立时间较早,其吸油烟机主推技术是数感智控技术。

**电器的技术发展

**电器作为**厨电销量**的厨电企业,其技术和发展模式对整个厨电行业升级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它**着未来**厨电的发展方向。

2011年8月17日,**电器在杭州召开“精湛科技 轻松烹饪”中国**厨电技术趋势发布会。推出了在杭州高调发布双劲芯2.0、3D速*、晶钻光感内腔、变频精控、touch等五大创新厨电技术。其中,**新上市的3D速*燃气灶,由于**次使燃气灶在大*力基础上、热效率提升到了60%以上,成为行业内的一个亮点,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燃气学会等机构的专家认为,该项技术的突破,鲜明反映出当前**厨电发展的“低碳环保”趋势。

3D速*突破传统灶具结构,开创独创性立体燃烧模式,以点线面立体角度构建了全新加热布局,多区隔*孔、开放式燃烧、全方位富氧,开创中式猛*爆炒的高效黄金4-6定律。

双劲芯2.0技术把吸油烟机风量从17立方米提升到了18.5立方米的超大风量极限,双劲芯2.0风机系统带给**吸油烟机的意义主要走四个方面:一是吸力大,*大风量已提升至18.5m3;二是排的快,油烟消失的速度只需3秒钟;三是不增加能耗,绿色环保;四是噪音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走在行业前端。这些特点对厨房的意义至少有三点:一、劲吸,爆炒油烟再大也不怕,二、速排,高层公共烟道环境下油烟超快速排出;三、洁净,长久保持厨房洁净。

未来趋势:“**”以风量为支撑

纵观整个2011年上半年,吸油烟机市场发展的一个重点是“抢**”。

作为评判吸油烟机好坏有否有很多标准,比如外观、功能、噪音、材质等,然而对于**吸油烟机的界定行业内依然没有统一标准,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是,2001元以上价位段的吸油烟机份额持续增长,17立方米大风量吸油烟机的份额持续增长,各大卖场零售量也明显增长,是所有**技术产品增长*快的部门,很明显大风量走俏市场。

从企业角度来说,**电器17立方米及以上的大风量吸油烟机份额持续增长,零售量、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了2.29%、5.00%。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24个百分点,已达到11.38%。主要原因中国人的烹饪习惯,由于中餐的煎炒烹炸的特性,往往会造成较大油烟,所以在消费者眼里,大风量才是解决中国家庭厨房烹饪环境的根本途径。

小编寄语:据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的吸油烟机市场,**之争依然是*大看点,技术将成为决定**吸油烟机竞争成败的核心焦点。在日渐成型的技术主导、品牌主导、资本主导的**竞争格局中,吸油烟机的品牌集中度还将进一步提升。此外,从一二三线市场整体上看,由于消费者的需求、原材料等各种成本的上涨,以及政府对房地产的结构调控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半年吸油烟机的产品结构变化、价格涨幅、渠道变局等方面,都暗藏着很大变数,值得共同期待。

标签: 厨电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