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地产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上涨 或将减少捂盘惜售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市地税局发布通知明确,从今年7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普通住宅类由原来的1%调整为2%,非普通住宅从2%调整为3%,别墅从2%调整为4%。业内**认为,此举将加大开发商资金压力,捂盘惜售的情况将会减少,但不会直接导致楼价降低。

市地税表示,调整后普通住宅预征率为2%,非普通住宅为3%,别墅为4%;写字楼(办公用房)为2%,商业营业用房和车位为4%。而之前,普通住宅的预征率仅为1%,其他商品房都为2%。

《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纳税人在项目全部竣工结算前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由于涉及成本确定或其他原因,而无法据以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可以预征土地增值税,待该项目全部竣工、办理结算后再进行清算,多退少补。

合富置业*席分析师龙斌表示,政策对开发商的资金影响*为明显,将对开发商资金回笼起促进作用,特别对现金流不宽松的企业来说影响更大。

“对大企业来说不会有大的影响,但对中小企业来说会有较大影响”,他分析指,上市企业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大企业并不缺*。但毕竟要占用更多的资金,项目利润会下降,这会引导开发商更加积极地回笼资金,“捂盘惜售等情况会少一点。”

虽然资金压力加大,但龙斌认为政策不会直接影响楼价,“个人认为,单凭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的调整,不会对楼价产生特别大的影响。今年2月以来,国内各地销售情况开始向好,有的上升10%以上,有的甚至翻倍增长。”

对于同样是翻倍提高预征率的别墅和商业营业用房,龙斌认为,对于单纯别墅项目或以别墅项目为主的开发企业来说,将会有明显效应,很可能会出现降价促销。

中国住宅与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运昌表示,现在提高0.5%~1%,国家主要是考虑到房价涨得比较快、开发商利润较高,调整预征率有助于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势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