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县男南京挟持大巴事件追踪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被劫匪刀抵脖子长达两小时,又听到两声枪响,面对鲜血淋漓的车厢……蚌埠五河12岁女孩马露洁8月30日的经历可谓惊心动魄。昨天是开学**天,坚强勇敢的小露洁跟其他孩子一样,背上书包走进校园。面对同学询问,小露洁都只微微一笑。马先生跟女儿交流时得知,在被劫匪挟持过程中,小露洁还鼓起勇气和劫匪交流。记者昨天从南京方面也得知好消息:被误伤的乘客李全朝也已**了神智。

被误伤乘客

已**神智 但仍不能睁眼

下午15时,重症监护室外,医生婉拒了孙云的探视请求。 “伤者很虚弱,你进去可能带入病菌,不利于他的**。”见孙云还在坚持,医生又告诉她,李全朝病情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听到这些,孙云的眉头才稍许舒展。

踟蹰多时,探视的机会落到二姐夫吴贤杰的身上。医生告诉他,患者在14时左右**神智,虽然睁不开眼,但能听清别人说话。 “老弟,听得到吗?听得到就动一下左手。 ”

*先是指尖触动,然后是整个手臂,李全朝艰难地把手抬了起来。而此时他的姐夫已是满脸泪水。

他保护女儿先下车 自己身陷险境

出事前,李全朝带着大女儿小燕赶回蚌埠老家,不料在旅程中遭到劫持。和李全朝同车的李朝军透露了一个细节,劫持事件发生之前,李全朝感觉车后几人有些异样,当劫匪掏刀时,他*先想到的是身边的女儿,即便引起劫匪不满,他还是叮嘱女儿先下车,当女儿成功获救时,李全朝自己却身陷险境。

小燕被解救下车后,立即被同车的老乡带往老家,在她*后的印象里,透过车窗看到父亲,嘴里好像说了些什么。昨天开学**天,小燕不知道爷爷和奶奶为何焦急地赶去南京,也不知道,两天过去了,爸爸为什么一个电话也没打回家。

被劫持女孩

劫匪要她坐*后一排 她“婉言”**

昨天是开学的**天。报名时,学校老师刚刚知道小露洁的经历。 “老师很震惊,说根本不知道小露洁就是被歹徒劫持的**。”这么快就**过来,并按时到校报名领书,更让老师惊讶小露洁的勇气。马先生说,女儿今年升上了4年级。 “之前一直是班里的尖子,从来没掉出过前三名”。

马先生说,在被劫匪用刀挟持后,小露洁惊慌失措哭出了声。她事后告诉父亲,后来自己觉得不能大声哭,只是小声啜泣。因为劫匪在当时情急之下,手臂死死勒住小露洁的脖颈。“他勒得太紧了,我都喘不过气来,”小露洁告诉父亲,随后她小声跟劫匪说,“叔叔你松一点,我不跑,我也不哭。 ”后来劫匪真的放松了手。

随着事态越来越紧,劫匪还曾要求小露洁坐到*后一排。当时小露洁表示反对:“叔叔,后面还有血,我不想坐那边。 ”劫匪也没有进一步动作。听到此前一直沉默的女儿说了这番话,在一旁的母亲陆大姐一个劲地抹眼泪,马先生也紧紧抱住女儿放声痛哭。

省心理专家将为女孩提供心理咨询

尽管女儿表现的非常坚强,但是马先生和爱人还是非常担心小露洁的心理创伤。其实这两天,小露洁很沉默,“别人一问起当天的事,她从来不说,只是一个劲地往我怀里钻。 ”陆大姐说他们一直想找个心理医生给孩子看看。昨天下午,商报记者与省心理卫生中小学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林取得联系。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老师表示,因为心智还不成熟,孩子在遭受这样的惊恐事件后,会印象非常深刻。 “孩子现在的形象画面记忆非常强,如何将这些不好的画面替换掉,是家长和老师要考虑的问题。 ”林老师提醒小露洁父母,在孩子表现出软弱的时候,千万不要告诉孩子“没关系”、“你要坚强这些话”。尽量用一些美好的事情去提醒孩子,让她的记忆逐渐被粉碎和替换掉。

采访中,林老师表示她将抽出时间专门给小露洁的父母打电话,给孩子做专业心理辅导。

案情进展

“阳兵”何许人也

在南京采访时,记者与劫匪阳兵有过一面之缘。凌晨1时许,南京市浦口中心医院里,警察将他从病房里押出来,他脖子上戴着护颈,身上裹着白色被单。阳兵究竟何许人也?据了解,阳兵老家在重庆开县高桥镇永和村15组。之所以被警方通缉,缘于8月27日,他和同伙在宁波北仑犯下的一桩命案。

8月27日晚9点30分左右,宁波北仑警方接到报警,在某KTV有人打架受伤。警方立即赶到,包厢里一片狼藉,只有一年轻男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左大腿被刺中,鲜血直流,已陷入昏迷。受伤男子姓陈,安徽人,1982年出生,29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重庆方面媒体报道,阳兵在与警方对峙中,称自己有一个8岁儿子,家里有一个姐姐和老母亲,还要求警方提供车辆要回开县老家。

阳兵小时候比较受宠,养成了比较张扬的个性。“喜欢惹是生非,有时还喜欢动家伙! ”这是村里人对他的评价,阳兵读过小学后就跑江湖,很多年前就外出打工。

这起劫持大客车**事件也告诉我们: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