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酒驾大省山东排第二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酒驾*多的群体:男性超98%;个体私营企业的**居多,事业小有成就,年龄35~45岁

  酒驾*易发场所:年轻消费群体追捧的酒吧、夜市大排档酒后驾驶的发生概率**不下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获悉,8月15日至8月28日12时,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8800起,其中醉酒驾驶违法行为4376起,占查处总数的15.2%。

  在被拘的司机中,多为成功人士。记者从北京某拘留所了解到,个体私营企业的**居多,占到酒后被拘司机的80%以上,因为事业小有成就,年龄在35岁至45岁之间,平时的饭局应酬比较多。

  从全国的情况来看,经济发达地区的酒驾人数多,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五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较多,居全国前五位。

  酒驾·地域

  经济发达省份酒驾行为多

  8月15日以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集优势警力,严厉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行动开始后,在15日至16日两天时间里,各地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167起,醉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435起。专项行动开展到第二周,“交警严查酒驾”的信息已经陆续在很多司机心中留下了印记,警方查获的酒驾司机与**周相比查处总量下降5.9%。

  从查处情况看,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呈现一定区域特征。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河北、河南、广东、辽宁、湖北等10省(市)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较多,位居全国***位。

  酒驾·人员

  被拘司机成功人士多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在被拘的司机中,多为成功人士。这些成功人士,不仅学历高,而且还有自己的事业。深圳交管部门对近期查获的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了分析,目前,查获的醉驾者全为青壮年男性,其中高学历人员占60%以上。

  据统计,所有被查获的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车驾驶人的比例占到了97%以上。

  以北京为例,从被查获的酒驾司机来看,主要分为三类人群:私企**、白领和无业人员。这三类人中外地来京工作生活的人占总数的2/3左右,北京本地人醉酒驾车的非常少。

  记者从北京市某拘留所了解到,酒后被拘留的司机,以个体私营企业的**居多,占到酒后被拘司机的80%以上,因为事业小有成就,年龄在35岁至45岁之间,平时的饭局应酬比较多。

  酒驾·时间

  晚餐后酒驾者约占70% 

  两周时间过后,从直辖市、省会市等大城市的查处情况看,消费相对较高的**酒店周边查获的酒驾行为减少;而受年轻消费群体追捧的酒吧、夜市大排档酒后驾驶的发生概率**不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透露,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晚上7时至次日凌晨1时,其中,晚餐后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约占70%。

  从查获的酒驾司机年龄统计上分析,30岁至49岁的驾驶人占到七成以上;男性驾驶人占总数比例的98%以上,女性驾驶人共有200余位被查获。

  8月15日至22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放慢,酒后驾驶肇事致人死亡降幅明显。其间,全国发生酒后驾驶肇事事故导致32人死亡,同比下降23.8%。北京、天津、山西、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和宁夏等11个省(区、市)未发生酒后驾驶致人死亡事故。

  酒驾司机心理

  侥幸心理 交警查不到“我”头上

  北京市一线交警告诉记者,不少司机认为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意识清醒,驾车**没有问题,但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远远超过20mg/100ml,属饮酒驾驶。从近期全国范围看,这种用侥幸心理壮胆、安全意识淡薄的驾驶人还不在少数,认为交管部门查不到自己,根据自己以往经验认为酒后驾车无关大碍。

  特权心理 托关系就不会被拘了

  另外,还有一种人则是抱有特权心理,认为自己有关系,即使被查出来打几个电话,托几层关系就不会被拘留,但实际上执法民警执法严格,许多司机在被拘留通知单上签字的时候都很后悔。

相关链接:

  酒后驾车与醉酒驾车:


  每百毫升血液中含20-80毫克酒精为酒后驾车;每百毫升血液中含80毫克以上酒精为醉酒驾车。

  喝“无醇”也能查出酒后:

  无醇啤酒的外标识上明确标明了酒精含量,虽然很低,但这种啤酒仍是含有酒精的,因此饮用后仍会被检测出酒精含量。

  以640ml普通啤酒为例,酒精含量为3.6%,同等规格的无醇啤酒酒精含量为0.5%以下,这就等于1瓶普通啤酒酒精含量是无醇啤酒的约7倍。

  一般人只要喝一瓶普通啤酒就可达到每百毫升血液中80毫克酒精,也就是说喝1/4瓶啤酒就会被测出酒后。换算成无醇啤酒,喝两瓶左右也会被测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