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总结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业界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下, 历时三天的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在就要结束了。本次大会的召开时值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围绕“网络中国——责任与活力”的主题,组织业界共同回顾了中国互联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认真总结互联网推动社会进步和国民经济增长的经验体会,探讨互联网行业在构建互联网健康、可持续发展市场环境中应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

    本次大会举办了隆重的大会开幕式,还结合业界关心的话题,举行了15场分**。**主管部门、**学者、业界代表、媒体单位从不同角度,围绕“责任与活力”这一主题,就构建规范有序的互联网市场环境,营造安全健康可信的网络环境,互联网行业可持续发展、网络视频、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云计算、IPv6、云计算、网络媒体等互联网应用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等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参加大会,近200位**学者和嘉宾发表演讲,9000余人次参加大会和各分**,有45家互联网企业在大会现场设立的展台宣传展示互联网发展成就。总体上看,本次大会气氛热烈,规模**,是十年来又一次规格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的行业盛会。

    一、**主管部门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科协书记处等主管部门**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特别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次出席中国互联网大会并致辞,对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对我国互联网事业发展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经济转型中的支撑作用,使之更好地造福于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工业和信息化部刘利华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小芊副主任在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报告,深入分析了我国互联网的发展态势、特点,分别从有效发挥互联网技术和服务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应采取的举措,以及推进互联网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应履行的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要求。另外,作为大会的指导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等**机关也派员出席会议,指导我们的工作。所有这些,充分反映出**有关部门对大会的高度重视,对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作的鼎立支持,这是我们开好本次会议的重要**。

    二、大会内容精彩纷呈。本次大会与我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相结合,相互照应,使大会的内容更为丰富精彩。围绕大会主题,从**主管部门**到业界**,从互联网企业高层到草根创业者,在大会上纷纷就当前互联网发展新机遇、新挑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并对如何构建开放、协作的健康的行业发展环境,如何建立良好的产业竞争秩序,如何进行基于尊重互联网用户的业务和模式创新等业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和话题带来精彩观点。特别是在大会全体会议的开放式**上,主持人和互动嘉宾围绕互联网十年发展和展望展开的对话,以独到的视角、犀利的风格和充满激情的思想碰撞成为参会者以及网民热议的话题,并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结合2011中国网民文化节,协会和大会组委会组织了2011年“寻找中国互联网责任与活力”活动,并在业界引发了对活力与责任的统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广泛关注,对促进中国互联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和行业生态环境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会议形式更为丰富多样。本次大会的会议形式也有所创新,成为开放、公益、互动的交流平台。大会既有**学者和企业高层的演讲,又有充满激情和思想碰撞的互动讨论;既是行业发展新数据、企业发展新战略、研发技术新标准无偿开放发布平台,又是草根创业者创新项目展示以及与投资者和产业园对接的提供公益创业舞台;既有演讲嘉宾、参会者和媒体在现场的直接交流,也有场外的网民通过发布微博,围绕大会主题及演讲和互动话题展开讨论,形成场内外的互动。形式多样的大会使受众范围更加广泛,大会影响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媒体对本次大会做了广泛深入地宣传报道。报名参加本次报道的中央新闻媒体、地方媒体、互联网媒体、广播电视媒体、平面媒体有140余家,其中有12家媒体在大会现场设立在线直播间。特别是中国互联网协会*次在大会现场设立新闻发布直播间,率先发布大会开幕式上**报告等权威信息,受到良好效果。三天来,各类媒体对本次大会的报道总数已超过8000篇,仅大会第一天,有关大会的报道、访谈等就超过4000条。截至25日下午13点整,网上有关“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 的搜索页面约二十一万八千多个,广大网民通过网上直播、微博、社区等方式参与了大会的互动交流。与往次大会相比较,网民对大会报道的点击量有新提高,媒体对演讲嘉宾、企业高层、**学者的专访数量有所增加,大会报道的深度广度均有增强,大会的社会关注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各位嘉宾!

    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圆满完成了大会议程,即将落下帷幕。在这里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感谢**主管部门对大会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嘉宾在大会上的精彩演讲,感谢媒体对大会的宣传报道,感谢相关互联网企业的支持,特别是要衷心感谢广大网民关注大会和积极参与!总之,对为本次大会成功举办并做出努力和奉献的社会各个方面一并表示诚挚的谢意!

    各位嘉宾!

    互联网作为促进社会各项事业进步中大有作为的朝阳产业,充满着生命活力和发展机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中国互联网人正在寻求活力与责任,以及快速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中国互联网行业将在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加趋向于理性发展、科学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全行业同仁并肩携手,在下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十年,共同创造中国互联网发展更加健康的环境和更加辉煌的未来!

    现在,我宣布: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让我们在明年第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在相会!

    再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