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饮食: 博山酥锅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山东除了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外,各种小吃也是让人大开眼界,博山酥锅便是不得不提的一道菜。   

  博山酥锅是一种传统的时令、节令菜肴,盛行与动机和春节期间,传说是清朝初年颜神镇一位叫苏**的妇女创始,故菜名顶我诶“苏锅”。

  又因此采用醋较多,以肉鱼骨刺酥烂为主要特征,“苏”“酥”谐音,遂改名为“酥锅菜”。由于酥锅菜用料广泛,食用方面,香酥可口,再加易学好做,以至广为流传,现已传至周村、淄川、张店、临淄、济南等地。

  酥锅的原料主要有白菜、藕、海带、冻豆腐、鸡、鸭、肉、鱼、排骨、猪蹄等,须依次分层摆放,调料有醋(使原料酥烂)、糖(中和诸料之味)、黄酒(除腥臊)以及香油、酱油、盐、葱、姜八角、花酥锅椒等。制作时先用急*烧开,然后用文*烧至肉鱼骨刺酥烂为止。离或凉透后,随吃随取。

      像这样食材简单、制作简单,吃起来却不简单的食物为大范围的**提供了条件,加上我国注重饮食文化的特点,投资博山酥锅没准有希望成为像重庆*锅那样的餐饮联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