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外汇该如何止损 该按什么原则“割肉”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亏损也是外汇买卖“与生俱来”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怎样让亏损尽可能小,而让**尽可能大,是所有买卖系统追求的目标。但对于初涉期市的投资者来说,如何尽量减小亏损,保全本身比追求**更现实,所以止损是*重要的。

建头寸的依据很重要

应该怎么止损呢?止损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固定价位止损、技术指标止损、心理价位止损,还有基于资金管理上的固定资金比率止损等等,都是将亏损限于一定范畴之内的有益做法。

笔者认为,止损的**理由是当初你建立头寸时的依据是否已经发生变化,如果发生了变化,就坚定止损,否则,就暂且观望。

任何一个买卖者在下单时,会有一定的依据,要么依据基本面,要么依据技术面,要么是听从了别人的建议。单子成交后,一般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行情按照你的预期发展,逐步产生了利润,这种结果当然是你愿意看到的。当然,还可能有另外一种结果,即你的买卖产生了亏损。

笔者认为,不论这点亏损是不是你能够承受的这并不重要,你必须关心的是,当初你建立头寸的依据是不是已经改变。如果前提改变,快速止损也就成为**正确的选择,而犹豫、怀疑、幻想、固执等等都是不顾现实的一厢情愿的态度。

止损两例

比如,你以期价对某一均线或者对某一重要阻力位置形成突破为依据,建立了一个追势头寸。但是,当期价没有沿着突破方向发展,而是扭转方向,重新跌破或涨过你所认定的突破位,此时你应该止损。因为,你建立头寸的依据已经消失,现实已经证明,突破是一个伪突破。

再比如,你喜爱**和摸顶,认为市场是错的,价格不会无限度地上涨或下跌,市场情绪会导致价格偏离价值很多。这样想和做无可厚非,此时,你如果觉得,某品种期价经过长期上涨后,上涨动能减弱了,成交量萎缩,并开始有下跌迹象,于是,你大胆逢高做空也是正确的。但是,如果后来期价不跌反涨,突破了前期高点,创出了新高,无疑,此时你认为是顶的地方明显不是顶,你错了。此时此刻,迅速止损也就成为你的**出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