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忧虑未减 英国央行料将按兵不动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鉴于针对英国经济形势疲软的担忧日渐加剧,预计英国央行本周四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而且今年年内都不太可能加息。

尽管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升幅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水平,而且料将在今年超过5%,但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们仍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周四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仍将维持宽松政策,以继续推动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一直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该行于2010年2月停止实施定量宽松措施。

相比英国央行政策委员对通货膨胀率**不下的担忧,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以及对消费支出前景的持续担忧影响力可能更大。英国央行的预测表明,随着推高物价水平的临时性因素的影响渐渐消退,通货膨胀率有望在未来几年回落到央行目标水平。

IHSGlobalInsight的*席英国和欧洲经济学家HowardArcher称,估计英国央行的多数政策委员在未来一段时间还会维持这样一种看法,即加息会对脆弱的经济构成额外障碍。

近期的数据就凸显出英国经济的脆弱性。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者支出减少,英国5月份零售额降幅远远大于预期。女装零售商JaneNorman和家私连锁店Habitat的英国业务于今年6月份被迫接受监管;巧克力生产商Th*************零售商Carpetright也于今年6月宣布关闭数十家门店的计划。这些都加剧了英国的商业萧条局面。

另外,制造业也出现令人忧虑的迹象。英国**原本指望制造业能带动经济复苏,但近期公布的采购经理人调查却显示,6月份制造业产出增幅甚微,令人担心制造业增长日渐乏力。周********购经理人调查要略好一些,但经理人对未来一年的乐观程度已降至八个月低点。

从市场对未来贷款利率的预期来看,投资者们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明年年中之前都不会上调基准利率,许多经济学家也持相同的看法。一些货币政策委员甚至认为,央行重启资产购买计划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加大。这表明,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尚需时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