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长不及格 金价上涨无极限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金价再次刷新纪录,达到每盎司1671.39美元的高位。其实这是有点出乎人们意料的,因为美债危机(提高债务上限)因妥协而化解了。

解释这次**猛飙的论据还是欧债危机。不过现在又再加上韩国央行突然的购金声明(各国央行已经成为**的净买入方)。我们的解释更具雄心和视野。*先,市面上关于**的大多观点是错误的,**上涨跟通胀无关,**跟整体货币存量的高增长无关,**跟股票市场(例如道指)的*爆或者萧条无关,**跟债市红利水平无关,**甚至*立于经济周期。科林·劳伦斯的**论文《**为何不同?》早就证明了这一点。次贷前和危机期间,通胀下**涨通缩下**也涨,道指狂跌时金涨道指狂涨时金也涨。当然,**也并非永恒,2000年之前的十年是**跌跌不休的十年。克林顿新经济期间,美元真正地将**的货币属性废掉了。

我的理论很简单,对“特里芬难题”做了更巧妙的演绎。特里芬难题是说:美元是全球需要,但美国的实力却是世界经济的局部,局部支撑整体有悖论,美元迎合全球需要,则美元币值下跌,美元根据美国实力供应,则全球出现货币紧缩。我们认为即使美元满足全球需要甚至过度泛滥(老“特里芬”版),只要美国的经济增长若超过全球平均速度,那么人们将会预期未来美国依然能支撑其币值。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将压倒性地打击**。否则,**将飙升不休。

检验很强大。1991年-2000年**狂跌十年时,美国是新经济,1991-2000年的年均GDP增长率达到3.7%,而此时全球的经济增长率是2.6%,美国经济增速比全球快,意味着美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版图上是“扩张”的,全球比例是上升的。而2001年-2008年而论,美国的GDP平均增长3.2%,而全世界的平均经济增长率至少达到了3.8%,美国在全球经济版图上是收缩的,**强势上涨十多年。今年估计美国经济不会超过1.8%,而世界经济不会低于4%,促使**的飙升基础更强大了。

美国与世界的“差值”是否是趋势?是的,非常确定。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Fogel在其论文《CapitalismandDemocracyin2040》里面对美国经济的比例做了一个推算,可以大致参考一下。他认为,美国在2040年的GDP只占世界的14%,而在2000年美国占世界GDP的22%。美国GDP的全球比重的趋势是萎缩的,美国经济和全球平均水平的差距是一贯的、持续的。只要美国不在世界平均线以上,**的上涨将没有限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