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投资百万建户口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即墨马山出土的南洋杉木化石证明早在1亿4550万年前的白垩纪时代,青岛地区就有树木生长;崂山道教圣地太清宫内由其创始人栽植的圆柏已有2150年历史,这有力说明了青岛的历史远远不止百余年;上清宫1140岁高龄的银杏树也见证了青岛过去千**来的世代更迭;平度市一棵树龄超过630年的国槐,是当地“四姊妹槐”中的“大姐大”,每天都在向人们讲述着:你们现在同姓氏的人,“五**前是一家”;而那些19世纪末或20世纪初引进的雪松、黑松等景观树种,则是青岛百余年来风云变化历史的“见证人”。

针对城市发展建设中,一些古树资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流失。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已经向市财政申请100万元资金,将于明年启动城区古树名木保护专项。

1244株古树日渐减少

“青岛上一次大规模的古树普查还是在2005年。”市城市园林局园林处处长陈晓青告诉记者,至2005年底,共确认古树名木1244株,主要树种为圆柏、银杏、酸枣、柘树、国槐、流苏、朴树、赤松、广玉兰等,银杏数量*多。平度市城关办事处正涧村古树群一处,主要树种为柿子,古树株数100株。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这些古树屡有“失踪”。本报曾经报道过在下王埠村有一“宝”——一株要三个人才能合抱起来、高达50多米的参天大杨树,1929年栽种,可惜在旧村改造时被砍掉。陈晓青感慨地对记者说:“其实,青岛古木名录上很多古树已经找不到踪影了。其中,有不少古树丢失就是发生在旧城改造或者老厂房搬迁时。 ”

2005年8月7日,青岛遭遇9号台风“麦莎”的袭击,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操场东南坡的一株引种*早的**刺槐古树,因经不起狂风扭动而开裂倒下。几年来,青岛已有不少古树名木被暴风雨摧毁。岛城古树保护**吴新元曾经感慨地说:“那些生长了上**的古树,因为缺乏保护,被一颗颗地砍倒……留下的只有永远难以弥补的缺憾。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由于树龄大、树体生长势逐渐衰弱、根生长力减退、死枝数目增多、抗逆性差、极易遭受不良因素的影响,或遭受人为破坏直至死亡,导致古树名木数量急剧减少。

投资**清点“古树家族”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城市园林局获悉,即将批准的新条例将80年树龄的树木列为古树后续资源,急需普查市内四区(含局属公园)古树名木生存状况,进行会诊,分别制定科学可行措施对其进行修剪、围挡保护、松土、培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补洞*伤、避雷、扶架、等复壮保护。

与此同时,还将保护古树的生态环境,轻易不会允许随便搬迁,也不能在古树周围修建房屋、挖土、倾倒垃圾、污水等。古树一般树身高大,雷雨时极易遭雷击,因此,在较高大的古树上要安装避雷针,以免雷电击伤树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