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八陡镇全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步伐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八陡镇作为博山区老城工业区,近年来,依托工业底子厚、存量资产多、资源丰富等经济发展优势,以落后产能淘汰、**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的走内涵发展的路子,以发展新材料为**,全力推动新材料基地建设,努力实现镇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八陡镇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一、抓好规划引导。切实加强新材料作为八陡镇产业结构调整的实施工作,强化对产业发展的具体指导。进一步建设和优化八陡镇新材料产业园,对****、优势明显、带动和支撑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及时纳入全镇**项目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优先给予土地、信贷等支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重大项目的有效实施。

二、抓好产学研合作。近年来,八陡镇不断组织企业充分利用社会科技资源,与材料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联合,其中:淄博黑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泡沫玻璃保温材料、山东福泰陶瓷有限公司与青岛大学合作开发的陶瓷太阳能集热板材料、山东晶鑫晶体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合作开发的高纯度氧化铝材料等一大批新材料都符合产业节能、环保等要求,科技含量水平均列国内先进水平,并具有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等优势,必将成为八陡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三、抓***建设。2011年,八陡镇共有50个工业**项目,其中新材料项目占到40%,总投资额达10亿元。突出抓好山东晶鑫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高纯氧化铝项目、山东福泰陶瓷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陶瓷太阳能集热板等新材料项目。坚持把资源整合与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更新改造与优化工艺流程结合起来,注重新上项目创新争优。争取在今年年底新材料项目全部达产达效,成为与机械装备业并举的支柱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