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沪指创今年新低 金价飙升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股市今天(8日)保持了惊人的一致,纷纷遭遇“黑色星期一”。山东济南**股民李忠田不乏诙谐地对记者说,美国**信用评级一下调,**股市都为之“颤栗”。

6日上午,**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由AAA调降到AA+,并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度丧失其拥有近一个世纪的*高信用评级。

果不其然。今天日经指数和澳交所普通股指数跌幅超过2%,韩国成份指数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幅近4%,香港恒生指数跌幅2.17%。A股上证综指也跟着大跳水,给出了“百点长阴”。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放量暴跌99.62点,跌幅高达3.79%,盘中更是跌破了2500点整数关口,创今年新低。

记者今天采访的多位证券分析师一致认为,美国国债问题和欧洲债务危机是拖累**股市的两大主要因素,而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则是一个“导*索”。

国泰君安山东分公司证券分析师李振说,除去信用评级下调的表面现象之外,美国经济透露出的下滑信号更让投资者担心。如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近期公布的指数表现欠佳,失业率仍然较高,这些都说明美国经济可能由复苏进入衰退。

更让**股市雪上加霜的是,欧洲债务危机依然棘手。继7月份希腊债务重组,还款时间得以延长之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问题再度暴露,利率上涨到了历史高点。这意味着投资者对欧洲国家能否妥善解决债务问题投了不信任票。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魏建教授认为,美国有可能会因此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并继续推高**通货膨胀。这样一来,中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会更大。魏建说,两个月前经济学界普遍认为中国的CPI会在7月出现拐点,但现在已经改写为“继续维持高位”,并给出了6.3%的预测。这意味着,中国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收紧,对于股市来说无疑是一大利空。

国泰君安*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欧美日经济长期衰退的趋势已经得以确立,这对中国经济的缓慢转型产生了倒逼作用,但同时也增加了转型的难度。他认为,未来股市将经历两至三年的调整期。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被“点燃”,**价格今天飙升至1700美元以上。**股也在普跌的个股中呈现“一枝独秀”,全线飘红,如山东**今天上涨了6.5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