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离别会故土的山东大学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是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把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弘扬办学传统、推进学科建设、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与110周年校庆筹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精心谋划,全面动员,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学校影响,争取各界支持,促进山东大学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山大特色、中国**、世界水平”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为进一步做好110周年校庆筹款工作,特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筹款目标

2009年9月至2011年底,全校筹集款、物价值2亿元人民币。

二、筹款原则

(一)尊重捐赠者意愿与学校发展需求相结合;

(二)筹集资金与受益捐赠相结合;

(三)无偿捐赠与互利合作相结合;

(四)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

三、筹款项目

(一)命名捐赠项目

将全校七个校园中已经建成的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建筑物、道路、绿化景点,以及目前所有在建的基建项目等策划编辑成册,形成系列捐赠项目指南。有针对性的面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募捐,特别是向港澳台实业家和有实力的校友募捐,并**关注捐赠额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的捐赠对象。学校将视捐赠额情况,按照《山东大学社会捐赠项目命名办法(试行)》的规定,办理有关捐赠命名手续。(责任单位: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处)

(二)基金捐赠项目

加强策划和宣传,鼓励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学校设立各种奖教奖学、帮困助学、科学研究等基金。做好潘承洞奖励基金、齐鲁医学教育基金、刘先志教育基金等校友品牌基金的筹资工作。鼓励各学院根据本学院特点设立学院教育基金(如童弟周教育基金、乔伟基金、王仲荦学术基金等)。积极争取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为相应基金捐赠。结合110周年校庆活动设计,寻求相关活动的赞助合作单位(个人),为校庆活动募集资金。(责任单位: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处)

(三)校友专项捐赠项目

针对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需求,筹划校友专项捐赠计划,明确将中心校区体育馆建设作为今明两年校友捐赠工作的**,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积极参与,聚沙成塔,共襄盛举。同时鼓励校友参与校园认捐树木、捐赠书籍等项目。(责任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处、国内合作办公室)

(四)校企合作捐赠项目

围绕落实山东大学学术振兴计划,特别是要抓住学校启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校企合作伙伴、校董企业的联络协调,努力争取地方**、大型企业集团、校董的鼎力支持,构建各种形式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责任单位: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科技处)

(五)其他捐赠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