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山东军民书写革命篇章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人民历来以尚武、彪悍而享誉寰宇。对于外来侵略,在山东**战场上,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村庄,哪怕是手无寸铁的百姓,都会以血肉之躯捍卫自己美好的家园,将一切来犯之敌统统赶出去!发生在成千上万个村庄里的**壮举,不仅披露了日本侵略军毫无人性的残暴,同时讴歌了山东人民在强盗面前,毫不畏惧,视死如归的**气概。

勤劳、善良、勇武和富有牺牲精神的山东人民,在抗击日本****的斗争中,把子弟兵当作自己的亲人。面对敌人的枪口和屠刀,机智沉着,毫不惧怕,巧妙**,千方百计,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亲生骨肉,掩护子弟兵和革命后代脱离危险。有多少老人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地把子弟兵认作儿子;有多少大嫂、姐妹不顾个人情面,毫不犹豫的把八路军伤病员说成自己的丈夫、兄弟。他们是那样的淳朴、善良,又是那样的勇敢刚强。八年如一日,经历过千百次的大小“扫荡”,特别是**根据地进入敌、伪、顽三面夹击的艰难时期,充满了人间悲剧、**主义和人民群众舍身相助的**事迹。齐鲁大地,遍地都是沙奶奶,村村都有阿庆嫂。她们对子弟兵的爱,不同于亲生父母,更多的表现在对革命事业的全力支持和生死攸关的救助。

*******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立与解放,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的初步繁荣,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为全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面对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人们*不能忘记的是那些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我们的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在岁月的河流中,在中国革命历史的史册上,特别是在反***战争的山东战场上,山东军民书写了光辉的一页。

标签: 革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