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开发三角洲200万亩未利用土地

2011-09-16来源 : 互联网

         黄河三角洲**生态经济区未利用地土地开发计划15日正式发布,山东计划未来十年开发黄河三角洲未利用地200万亩,其中新增农用地102万亩,新增建设用地98万亩。

黄河三角洲是中国*后一个开发的大河三角洲,拥有未利用地共792万亩,其中国有549万亩,村集体所有243万亩。从土地类型来看,水域72万亩,滩涂沼泽295万亩,荒草地151万亩,盐碱地248万亩,其他未利用地26万亩。

根据山东省15日发布的规划,黄河三角洲未利用地开发将以土地**利用和生态环境改善为主线,以建设全国重要的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区和未利用地开发试验区为**,以满足生态、**、新兴产业经济区和渤海南岸新兴城市带建设需要为目标,坚持**主导、市场化运作,为黄河三角洲区域和山东省经济及发展提供土地资源支持。

在未利用地交易方面,黄河三角洲区域内各市将组建黄河三角洲未利用地开发机构,负责区域内未利用地开发整理和经营,承担对外**、招商的职责;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将组建土地指标交易管理机构,设立土地指标交易有形市场,提供交易场所、发布交易信息和代理交易行为。

2009年底,***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将建设全国重要的**生态经济**区、特色产业基地。

标签: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