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14日,继广州北京*套房贷利率上调之后,济南多家银行也随之上调*套房贷款利率,幅度*高达20%。四大国有银行除工行暂未上调外,农行*套房贷*低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建行上浮5%、中行上浮20%。

历城区洪楼广场附近的农业银行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改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实际利率根据贷款客户的情况,实施差别化利率政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以贷款100万20年的*套房贷款为例,按照农行上调基准利率1.05倍来计算,借款人每月要多还款211.87元,贷款20年累计总利息增加5万多元。

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表示,“*套房贷利率上调,令更多的普通市民买房压力增加,严厉的调控政策、**不下的房价、加上月供的增加,买房之后的压力变得更大。银行在自身的发展的同时,也应考虑到多数刚性购房者的现实状况。不能忽视多数人的感受和需求。以目来状况来看,*套房贷利率上调势必会引发房产市场的波动,房贷的比例只会增加不会再减少,这样的形势之下,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购房的难度将会大大增加。”(苑国威)

银行贷款额度收紧 山东个别银行停办个人房贷

齐鲁晚报讯 19日,记者走访山东潍坊几家银行发现,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已经停止个人房贷,其他银行称暂不跟风,个人房贷工作依然持续。

在招商银行咨询*套房贷款事宜时,记者发现,该行已经停止了个人房贷项目,来银行办理个人房贷的市民都被告知停贷。招商银行潍坊分行信贷部贾经理表示,目前银行的总贷款额度收紧,而总额度在贷款项目上又有分配,由于一周前在个人房贷项目上已没有额度,所以只能停贷。

记者在民生银行潍坊分行也得到了同样的回答。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的客户经理齐少鹏告诉记者,民生银行现在只做微贷部分,就是给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贷款,个人房贷停止是银行应对贷款额度收紧进行的战略调整。

是否还有其他银行也停止了这项业务呢?在华夏银行,一位来自潍坊职业学院的王老师和他的两个家人在大厅咨询房贷事宜。王老师告诉记者,“房贷没停,现在还能贷”。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没有接到停贷通知。

建设银行信贷部经理窦存坦告诉记者,他们也没有接到停贷通知,是否停贷与银行各自的贷款额度有关。

记者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得到了相似的说法,个人房贷工作仍在进行。

青岛也有银行停办房贷

青岛浦发银行麦岛路分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目前不做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今年银行的额度不够了,只做企业贷款。明年是否办理个人住房贷款还要视情况而定。”兴业银行的孙经理也表示,由于额度有限,即使是*套房,该行也已经不受理二手房贷款业务,而*套房一手房贷款是开发商跟银行直接进行沟通、合作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