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码头”创始人 臧健和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湾仔码头”北京水饺创始人,人称“臧姑娘”,山东五莲人。1978年开始在香港白手起家从街边小贩做起,秉承着山东人“诚信经营”的理念将水饺生意越做越大,*终成立跨国公司,做成家喻户晓的**“湾仔码头”。2009年全面进军山东家乡市场,取得骄人战绩。

中国人爱吃水饺是出了名的,中国的水饺也闻名于世界华人圈,但真正把水饺做成大产业的,却是一个当年流落香港的山东姑娘,她的名字叫臧健和。

“卖水饺啰……”

31年前的那个晚秋,熙熙攘攘的香港湾仔码头,一个女人拼却全力喊出的这**声怯怯的叫卖,没想到会宿命般的改变了这个女人**的一生……

1977年深秋,臧健和*自带着两个女儿从泰国来到了香港。母女三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吃饭成了头等大事。可在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的香港,臧健和能干什么呢?臧健和就去酒楼给人家洗碗洗毛巾洗厕所。为了两个女儿能接受到好的教育,为了远在青岛的母亲能过上**的生活,她又接连接下了两份工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个意外发生了。

臧健和竟然在酒楼里被一个冒失小伙子一下撞倒,这撞倒不要紧,这一撞倒就是腰骨裂伤。然后医生诊断她还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在这*艰难的时候,臧健和为了给女儿树立自强不息的榜样,毅然决然的**了酒店的赔偿金和**的公援金。生活好像击碎了她,但生活也同样重塑了她。一位朋友的偶然到访惊情了梦中人。

臧健和的朋友告诉她:“你的饺子做的那么好吃不如去卖饺子嘛。”就这样,臧健和推着她的小车在香港的湾仔码头开始了街头小贩的生涯。这一推就是五年。在这期间她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辛酸往事。30年后的今天再次回*,她依然感慨万千。

1983年的**,臧健和的表姐突然兴冲冲的对她说,有一个日本公司的**要跟她谈谈。一个在商场驰骋多年的百货公司**怎么会对一个街头小贩和她的手工水饺感兴趣?

原来是臧健和的一个亲戚就拿着她的产品去参加一个日本的PARTY,结果没想到去了以后那个日本**的女儿吃的特别开心,因为她是个特别挑剔娇生惯养的小姑娘,所以也凭着他日本人灵活的头脑和生意人的眼光,日本**认定这个饺子是个好产品,所以就要找臧健和合作。这对于臧健和来说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

日本人就提出了非常优惠的条件,说他负责为臧健和申请牌照,提供工厂,臧健和就到他们那边去合作生产这个水饺。这对于臧健和来说简直就是瞬间实现了她一辈子的梦想。然而,运气太好总会让人生疑,难道这张大馅饼真的没有任何代价吗?

那当然是不可能得,日本商人提出要臧健和用日本品牌来卖,也就是说,从此再没有湾仔码头了。虽然那时候的臧健和还没有品牌意识,但她绝不会拿自己和两个女儿赖以生存的技术去冒险。因此,她再一次**了日本公司的好意。

然而,机会的大门却还没有*终关闭,三天之内,臧健和一波三折。*后她用诚实换来了对方的诚实。生意谈成了,签订了合同。而且这个合同,一用就是二十年。由此,臧健和和她的湾仔码头水饺在香港的市场越做越大,一两年的时间便迅速占领了香港超市百分之百的新鲜水饺市场和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速冻水饺市场。然而,真正将湾仔码头水饺推向世界的还是源于另一次机遇。

由于臧健和和她的湾仔码头水饺名气越来越大,许多公司开始提出合资的建议。其中一家美国公司也找到了臧健和。

这家美国公司便是囊括哈根达斯、贝蒂妙厨等众多知名品牌的世界第六大食品公司美国通用磨坊食品公司。臧健和与它的合资真正使湾仔码头这个品牌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如今,湾仔码头水饺已经建立起广州、上海等多个生产基地,并畅销于美国、法国等多个国家,这使得臧健和离着她“要把水饺摆满世界”的梦想越来越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