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净雅餐饮集团董事长张永舵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张永舵,山东净雅餐饮集团董事长。 1988年10月,筹借7000元*建了一个30多平米的平房,开起了卖牛肉包子的饭店。很快赢得了顾客的青睐。1998年,他相继办起以“净雅”为名的酒店,使小饭店发展成为拥有济南、威海、泰安、北京等城市8家连锁店的大型跨区域餐饮集团。他在经营企业中格外重视“真”与“诚”的服务,从未*过一分不诚信的*。依靠*特的“净雅理念”,净雅这块蛋糕越做越大,目前8处连锁店总面积达到5万多平方米,员工2300多人,企业是**家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纯餐饮企业。

人物简介

张永舵,男,1968年6月出生,大专,山东净雅餐饮集团董事长。

1988年10月,张永舵不顾家人的反对,筹借7000元*建了一个30多平米的平房,开起了卖牛肉包子的饭店。店虽小,但童叟无欺、宾至如归,很快赢得了顾客的青睐。1998年,他相继办起以“净雅”为名的酒店,使小饭店发展成为拥有济南、威海、泰安、北京等城市8家连锁店的大型跨区域餐饮集团。他在经营企业中格外重视“真”与“诚”的服务,从未*过一分不诚信的*。依靠*特的“净雅理念”,净雅这块蛋糕越做越大,目前8处连锁店总面积达到5万多平方米,员工2300多人,企业是**家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纯餐饮企业。他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吸纳了115名下岗职工和12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出资在山东大学设立“净雅奖学金”,向各种慈善基金会、福利院等捐助资金超过120万元。先后荣获威海市五一劳动模范、山东省**杰出青年、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净雅集团 董事长

1988年,毕业于威海广播电视大学,获得英语专业本科学历;

1988年10月,主持创建了威海净雅饭店,并担任总经理;

2002年初,成立净雅餐饮集团,担任集团公司总经理。

2002年,当选为威海市第十届政协委员;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烹饪协会理事;中国商贸饮食服务**委员会**委员。

1988年,张永舵筹借了7000元*,在威海市区的古寨路建了一个30多平方米的平房,开起了“净雅饭庄”,*取了其餐饮事业的**桶金。历经21年的风云变幻,净雅已由最初30平米店面、8名员工、7000元资产的小型包子铺,发展成为总营业面积9万平方米、员工近4000人、总资产达19亿的大型餐饮集团!

净雅食品集团凭借在菜品、服务、环境、管理等经营模式的雄厚实力和坚实基础,在山东、北京等餐饮密集区域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行,各项经营指标较上年都有大幅提升,经济指标年增长率连年保持在6%以上。

净雅在菜品上精雕细琢,严格把好原料和制作关,倡导以“健康、绿色、营养”为主旋律的餐饮风尚,强力打造“中式海洋餐饮”。活海鲜均来自黄海,黄海水域纯净,海产品的品质目前在国内首屈一指;大量采用有机蔬菜,为食客的健康着想;所有菜品均采用山茶油烹制。服务方面,为客人控制菜量、无条件退菜、服务费客人自主制、可自带酒水等诸多细节,无一不让人倍感温馨。“为顾客创造价值”是净雅服务最核心的内容。为打造中华民族餐饮品牌的目标,让净雅永远充满着无限的动力。2002年,净雅食品集团高层开始了筹划向外扩张的战略思考,**站,就定在了**化大都市——北京。2005年7月11日,北京辉煌净雅餐饮有限公司在北京华章登场,在接下来短短15个月的时间里,净雅在北京连开两家大型分店,在京城掀起了新一轮蓝色海洋风暴。以海洋文化为核心的设计风格,打破了传统理念的思维局限,注入了浓郁的海洋文化,使之成为一件艺术作品,成为北京一个地标式建筑,以海洋文化为核心的设计风格,不仅表现在净雅建筑物的外观,更表现在内部装潢的每一个细节上。风格各异的包间,带给每一位莅临者无尽的遐想,每一个包间,都蕴含不同的主题,都展示着海底不同的风景,海洋文化已不仅限于一个抽象的概念,它已经渗透到了整个建筑每一个细微的环节当中。

“烹小鲜若治大国。”这句话出自净雅集团的创始人张永舵之口。正是凭着这种理念,使得净雅蒸蒸日上。净雅给每一名员工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公司每年都要从服务员中选拔管理人才。坚持“文化管人,文化育人,文化留人”,是“净雅理念”的重要内容。净雅建立了极为严格的员工培训机制,每年要花费100多万元为新员工进行全封闭训练和在岗培训,既培训业务技能又灌输企业文化。在培养员工技能的同时注重员工素质的提升,是净雅用人之道的不变原则。

成功的企业家需要承担责任,成功的餐饮企业也需要承担社会责任。净雅在发展过程中,为山东、北京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吸纳员工3000多人,并且与当地政府联络合作,先后吸收了近300名下岗职工,得到当地政府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净雅为每一名员工提供了培训、学习、选拔的良好平台和优厚的生活、工作环境,提供了稳定的待遇,并为员工购买了各种保险,福利待遇明显高过同行业平均水平。对这一点,作为离职人员我很有异议。员工宿舍很多都是地下室,很热很潮,即使高管也要和员工住的一样。因为餐饮行业的性质,罚款较多。给员工购买保险一事,在09年之前很不正规,很多员工没有缴纳保险,即使缴纳,也是基数很低的山东的保险。在管理方式上,崇尚“真诚”,高管经常被要求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否定。外来高管很难适应这种管理方式。

并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给员工提供了晋升的机会,人员稳定率高,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6年1月,净雅集团获得了“2005年度CCTV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山东十佳”的荣誉称号。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净雅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积极捐款达180多万,为国家,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

企业的竞争在于企业家思想的竞争。企业家只有永远保持着旺盛的激情和斗志,不断瞄准新的目标,企业才能越过一个个高点,与时俱进。净雅挺进省城,争锋京华,目标不断调高:威海**,山东**,京城**……而今,张永舵又瞄上了中华餐饮**品牌的位置。这印证着一个道理:追求的目标越高,动力就越大,成就大事业的可能性越大,未来越辉煌!

2009年八月份着手创建子公司,航海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财富齐鲁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