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致富好项目 礼品小西瓜

2013-04-11来源 : 互联网


  吴昆道今年28岁,他曾经也如意过,和大多数的大学生一样,毕业之后没有合适的工作,处处碰壁。而现在的他,是一家种植、销售礼品水果公司的经理。他是如何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在创业致富这条道路上如何成功的呢?

  2009年,吴昆道大学毕业,在求职路上四处碰壁,参加了几次招聘会,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朋友尝到一种小西瓜,不仅皮薄,而且比普通西瓜甜。聪明的吴昆道立刻想到了如果自己创业种植这种小西瓜,价格贵一些,销路也应该不错。这次偶然发现的商机让敢想敢做的吴昆道走上了现在这条致富道路。

  通过上网搜索,吴昆道发现新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伊川县江左镇石张庄村有空闲温室大棚,每个占地3亩的大棚一年租金为3000元,加上人员工资以及购买化肥、种子等费用,每个大棚每年投入约6000元。

  吴昆道觉得这个价格是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于是就租下了五个温室大棚。对方听说他要种西瓜但不懂技术,还向他**了时任石张庄村大学生村干部的陈进洁。陈进洁是学园艺种植的,听完吴昆道的创业计划后,觉得非常有想法,立即答应和吴昆道一起种植。2010年1月,*批袖珍西瓜种子被埋进了温室大棚的土壤里。在**次种植袖珍西瓜后没过多久,就有大约五分之一的瓜苗死亡。原来,这些大棚以前是种植西红柿的,而西红柿和西瓜都属于瓜茄科,受重茬影响,土壤没经过杀菌处理就种植西瓜。5月份,应该是瓜苗收获的时候,原本能收获1万公斤西瓜的5个大棚,只收获了约7500公斤。

  虽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收益,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收获,然后就是寻找销路。开始价格不敢定太高,每公斤售价10元,洋果行、**酒店都是他们的**客户。由于口感好、价格相对便宜,**批西瓜很快就被卖完,挣了4万多元。

  2011年,吴昆道和陈进洁将每个大棚的西瓜种植期错开一周左右,这样一来,产品的上市销售时间就可从5月延长至7月。与此同时,吴昆道按照每盒西瓜重约7.5公斤、售价149元的标准向**酒店出售,产品定位就是礼品西瓜。2011年,吴昆道销售西瓜的利润就增加至7万元。

  “每年5月西瓜收获后,大棚就一直闲置,很浪费资源。从去年9月起,我们又开始在大棚内种植精品草莓。”吴昆道说,目前公司已拥有10个大棚,每年不同季节都有相应的礼品水果上市。今后,如果条件允许,他还将引进更多新的优良水果品种,扩大经营范围。

  吴昆道创业成功的例子告诉我们,创业致富的商机有很多,需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也要想到更多的创业新点子,坚持做就会有一定的收获。想知道更多的创业致富信息吗,那就多多关注**山东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