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扒肘子美味抵挡不住的美味

2014-02-22来源 : 互联网

红扒肘子质地嫩烂,色泽红润,原汁原味,浓郁醇香,肥而不腻,筵席佳肴。本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虽则美味,但热量较高,食用时分量应得当。1997年被山东省贸易厅评为“山东名小吃”。 

“红扒肘子”是山东省淮坊市昌邑的民间传统菜,历史悠久,而且家家户户都知道这道美食,喜庆筵席,无不选用。肘子经氽、煮、炸、蒸、扒等多道工序制成,浓烂醇香,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而且猪皮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能养颜美容。

春节年夜饭的餐桌上出现肘子是老传统了,无论做法如何都要讨得一个口彩叫做家肥屋润。色泽红润的猪肘经过煎炸蒸煮的复杂烹调,肉烂脱骨,味浓而不腻,实属上品。

红扒肘子怎么做好吃:

主料:白肘肉750克。

配料:葱段、姜片各15克。

作料:盐水15克,料酒10克,酱油25克,糖色15克,清汤500克,花生油1000克。

制法:炒锅置旺*上,放花生油,七成热时下入肘肉,炸成柿红色捞出。把肘子用偷刀解成象眼块,抹上糖色,皮朝下放在碗里,加入酱油、盐水、葱段、姜片、半勺清汤,上笼蒸烂,取出去掉葱段、姜片,放在锅垫上。将锅放*上,添入汤,下入料酒、味精、盐水,将锅垫放入扒制。肉烂汁浓,合入扒盘内,余汁浇在肘子上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