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寨驴肉令人称奇的高唐特产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老王寨驴肉,高唐传统名吃。高唐驴肉远近闻名,高唐尹集乡老王寨驴肉更佳,其驴肉加工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因当地人俗称驴为鬼,故称驴肉为“鬼子肉”。清末时曾出口日本和东南亚国家,也曾作为贡品晋献朝廷。老王寨“鬼子肉”加工方法*特,药料齐全,工艺**。其产品呈酱紫色,清香鲜美,香而不腻,烂而不散,具有活血降压、滋补益身之作用。

老王寨驴肉,采用自己研制的40多种名贵大料煮制而成。“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这是人们对驴肉的*高褒奖。清末时曾出口日本和东南亚国家,也曾作为贡品晋献朝廷。老王寨“鬼子肉”加工方法*特,药料齐全,工艺**。驴鞭称作“**肉”, 更具补肾壮阳之功效。当地人招待客人时有“无驴肉不成宴”之说。三**前高唐驴肉已经被装入封闭的条篓、瓦缸,作为国礼赠送各国使节。

清朝康熙年间,文坛**王士禛(字子真,别号渔洋山人)来高唐省亲。其外甥齐鲁**诗人朱缃(和蒲松龄相交*契)召集文人墨客设宴恭迎,并奉上老王寨驴肉品尝。席间,众人品尝后赞叹不已,推之为人间肉类**。王渔洋即席赋诗两*,书之,并悬挂于酒楼:

其一曰:高唐古齐地,盛产良种驴。膘肥体也壮,毛色亮如月。王氏技绝伦,几代传此艺。配料几十种,制作多道序。晶莹又清香,肉精纹丝细,汤鲜尚不腻。爽滑世难作,名士*此品,相聚皆称奇。翰墨真情至,云烟落笔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