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鲁锦民族特色浓郁的艺术瑰宝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鲁锦民间俗称老粗布,是中国鲁西南民间艺术瑰宝,经过了几百多年的远远流传,现已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质朴勤劳,智慧的鲁西人民,依托当地老动人民丰厚的织布文化底蕴,顺应绿色纺织的潮流,利用环保不退色,色彩繁多的天然生态棉、天然彩棉为原料,使这一魅力的民间传统工艺得到继承和发展,实现了传统工艺与自然原料相结合的千年畅想。

鲁锦是山东省西南地区*有的民间纯棉手工提花纺织品的通称,因其纹彩绚丽,灿烂似锦而得名。具有图案精致古雅,色彩绚丽,品种繁多,质地细密,舒适耐用的特点。鲁锦的手工织造工艺极为繁杂,从植棉纺线到上机织布 ,大大小小要经过七十二道工序。其*特的手工提花织造工艺和色彩鲜艳对比强烈的图案艺术与其他地区的手工织布相比有着明显的地域特征。鲁锦以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成为中国民间传统手工纺织产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鲁锦是**山东地方特色的民间工艺品。应用鲁锦面料制作的各种产品装饰效果较好,不仅具有手工工艺价值,更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久远的民族艺术魅力。对于来到山东的客人,选购几块鲁锦面料或者挑几样鲁锦制成品,不仅能感受到海岱地区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更会对他们的山东之旅留下深刻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