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服装店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开店的三个关键条件:“**是地点;第二是地点;第三还是地点”。由此可见店铺的开发对于本企业专卖店的成功经营所具有的深远影响。盟主和加盟商之间需要紧密配合,全方位地思考和制定开店的策略,以*有效的方式制定和执行开店规划,包括市场分析、商圈调查、选址、装修、开业筹备和开张等。所有的配备、装置和货品也都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备妥。以便争取到*快、*高的经济效益。

服装店流程:

市场分析-商圈调查-选址-装修-开业筹备-开张。

分析:

1、考虑服饰店为新店,为减少租金,减少费用,店面积少点可以,因此决定先租10平方左右的店铺即可。

2、有两处繁华地段,但经营品牌就必须在此品牌一条街。只有在此街找店铺才有商业氛围。

3、须是经营一家综合店,才适合当地情况,因专卖一品牌风险较大。要含盖二线、三线品牌、配饰等。

选址:

开店,是眼下极受青睐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的确,自己开店当**,假如经营状况比较理想,不仅可使你的财产得到有效的保值增值,而且还能在心理上获得一份成就感。因此眼下关注和涉足开店的人已越来越多。要开店,就不能不考虑选择店面的问题。有关**曾经指出:找到一个理想的店面,你的开店事业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这话一点都不为过,开店不同于**开公司,以零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决定了其店面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它往往直接决定着事业的成败。那么如何才能选好理想的店面?有开店打算的人不妨参照下列做法——

选好地段和店面

选择经营地段要把握以下几个关键:

把握“客流”就是“*流”原则在车水马龙、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成功的几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的客源,只要你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一定会有良好的业绩。客流量较大的地段有①城镇的商业中心(即我们通常所说的“闹市区”);②车站附近(包括*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轮渡码头、公共汽车的起点和终点站);③医院门口(以带有住院部的大型医院为佳);④学校门口;⑤***盛的旅游景点;⑥大型批发市场门口。

利用“店多隆市”效应我们不妨来听一听消费者的说法:某公司的白领陆**是鲜花消费的大户,经常要送花篮花束给客户和朋友。她说,除了特别着急时有可能会就近找一家花店买花,绝大多数时候都是赶到体育场路上去买,因为那里花店多,花色品种齐全,选择余地较大;在某高校任教的江女士每次要买服装,也总喜欢到东坡路、武林路等服装店密集的地方去选购,她认为店多除了款式也多之外,可以货比三家,还起价来也比较容易。

因此别担心同业竞争,一旦同业商店越开越多,就会产生聚集效应,容易扩大影响,凝聚人气,形成“××专业街”,生意必定反而比单枪匹马更容易做。

注意因行制宜营业地点的选择与营业内容及潜在客户群息息相关,各行各业均有不同的特性和消费对象,**地段并不就是**的选择,有的店铺开在闹市区生意还不如开在相对偏僻一些的特定区域,例如卖油盐酱醋的小店,开在居民区内生意肯定要比开在闹市区好;又如文具用品店,开在**地段也显然不如开在文教区理想。所以一定要根据不同的经营行业和项目来确定*佳的开店地点,要选择合适的店面,并不是越热闹的地方越好,关键是要因行制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