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生状告学校胜诉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山东济南一大学生状告学校不发学位胜诉,学校因为该学生打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所以未颁发学位证。经**审理后,该名大学生拿到了学位证。这起看似简单的案件却意义不同寻常,对类似案件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济南大学的小杨在2010年毕业,可是学校因为小杨大二时打架受到过一次留校察看的处分,**给他颁发学士学位。随后,小杨把济南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学校履行 授予他学位的职责。虽然在2010年10月,济南市市中区人民**驳回了小杨的诉讼请求,但在2012年11月,济南市中级人民**作出了新的判决。

济南市中级人民**行政庭副庭长于文斌介绍说:济南大学不加甄别地以杨某曾受到学校行政纪律处分为由,认定其相关品德教育方面的课程成绩不够优良,不符合授予学 士学位的条件属于主要证据不足。这个案例不仅界定了学校在学位和学籍管理中的差别,也给小杨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小杨这次状告学校胜诉,也成为山东省内*例判决高校直接履行职责的案例,同时被*高人民**收录。

不过,近几年来,随着法律完善和大家法*意识的提升,老百姓也越来越有底气,拿胳膊去拧行政机关的大腿,"***"这一类的行政案件逐渐增多。今天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在全省范围内*次对外公布了**典型行政案件案例。看似是一场简单的新闻发布会,意义却绝不寻常。

除此之外,"***"胜诉的案例还有齐某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不履行法定职责案,姜某诉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信息公开案等,这些案例告诉我们,有理走遍**。

标签: 济南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