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多处光缆被剪断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从3月25日开始,山东长城宽带烟台分公司的多处光缆被人为剪断破坏,导致30多万用户不能正常上网,影响了正常工作。长城宽带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先以为是个案,后来发现刚刚修好就被剪断的情况,觉得是有人蓄意破坏。

长城宽带烟台分公司经营管理部杨经理告诉记者,3月25日早上6点13分,开始出现大量用户反映无法上网的情况,主要是在白石路周边。杨经理说,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查看,发现该区域多处光缆断开。

3月26日上午9点16分开始,该公司又先后接到15000多用户反映无法上网,被剪断的光缆有的在小区里,有的在街道上。

3月28日早上6点多,被破坏的光缆尚未****,白石路一带又出现很多用户不能上网的情况。“工作人员赶到后,发现架设在空中的光缆又有多处被割破。”

经过昼夜不断地*修,31日被破坏的光缆才****,1日、2日进行线路调试。没想到,3日早上6点多,又出现了大范围断网的情况。杨经理说,3日受影响的用户有30多万户。4日上午9点半,新桥、奇山、莱山区和福山区等多处线路仍在*修。

4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芝罘区上山路的*修点。一截一截的光缆散落在地上,从断口来看,明显是被人为剪断。维修人员正在将头发丝一样的光纤一根一根地进行熔接,“我们的光缆有24芯、48芯、96芯的,维修非常麻烦。”杨经理说。

杨经理告诉记者,截至到4月4日下午4点半,仍有大约13万用户无法上网,全部**估计需要两三天时间。据杨经理介绍,受影响的有不少炒股类用户、商业用户、工厂办公用户、淘宝店主等,3月26日用户提供的损失数额已达300万元。

根据杨经理出示的3月28日早上白石路的监控资料,6点半左右,有几名男子将梯子搭在路边,一名男子爬上去对空中的线路操作一番,然后众人乘坐一辆白色面包车离开。

“被剪断的大都是主线路,甚至一些备份线也被剪了。有些光缆破坏得非常隐蔽,只是割破一个小口,很难检查出来。”杨经理说,公司刚推出一款新的智能网络机顶盒,怀疑破坏与此有关,这几次光缆破坏做得很专业,应该是“内行”所为。烟台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