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未来几年将建九横六纵缓解交通压力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随着社会的发展济南交通也日渐繁忙,所以济南交通改善措施是必备的,济南未来交通规划就已经公布,济南二环西路建设到至2020年全市将建成包括经四路、经七路、经十路交通走廊在内的“九横六纵”快速公共交通走廊,快速公共交通网络将达200余公里,日承担乘客运送量130万人次。

据悉,为方便二环西路沿线及西部居民出行,新开通的BRT-7号线由大魏西开往济南大学,长度约14.8公里。该线路由大魏西公交车场始发,途经二环西路、经十路、南辛庄西路。BRT7号线可实现二环南路西段与二环北路西段的直达,走廊干线地位显著。随着BRT-7号线的开通,济南市公交线路达 到226条,BRT线路达到7条,线路总长度达90.9公里。

BRT线路以其大容量、同站台内免费换乘等优势受到广大乘客的青睐。自2008年4月份以来,济南市相继开通运行了7条快速公交线路,“两横三 纵”快速公交网络初步形成。据了解,济南市已启动了《济南市中运量快速公共交通系统线网方案研究》,将加快快速公共交通骨干网络建设。

至2020年全市将建成包括经四路、经七路、经十路交通走廊在内的“九横六纵”快速公共交通走廊,快速公共交通网络将达200余公里,日承担乘客运送量130万人次。届时, 借助快速公交系统同站免费换乘的优势,济南市民将以更低的出行成本实现长距离的出行需求。

标签: 济南 山东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