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新宠汽车租赁行业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11月17日,三菱商事全资子公司亚洲商菱投资(以下简称商菱投资)与浙江车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友)正式签定和谈,商菱投资向车友*轮投资2000万美元,并配合成立海纳国内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短短半年来,汽车租赁业成为本*市场的骄子,大笔资金扎堆租车行业的现象令人侧目。而随着本*的大举进驻,汽车租赁企业的大规模洗牌近在眼前,厮杀不成防止。

位于浙江金华的车友是近半年来汽车租赁行业内第三家获得大笔风投注资的**企业。此前的2010年8月26日,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嗨)与以高盛为*的投资者正式签定投资和谈,总投资金额为7000万美元。此轮投资由高盛领投,现有股东启明创投、鼎晖创投、Ignition Capital、集富亚洲和汉理本*均跟投。

2010年9月15日,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揭晓以股权加债券的编制向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注资12亿元,获得神州超出50%的股权,造就了中国租车行业今朝为止规模*大、投资数额*高的一次单干。据业浑家士先容,上述三家企业占有了国内汽车租赁行业的30%份额。

2009年7月,旅游网站同程网成功对接深圳的**租车,单方就在线预订、返佣金模式等睁开了系列慎密单干。而**租车早在2007年已获得海纳亚洲和香港麦达基金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由于行业不凡性,汽车租赁属本*密集型财产,**企业获得融资的信息无疑是吹响了下一轮行业洗牌的军号。2010年对这个曾经绝不起眼的行业而言,可谓转变元年。

从记者拿到的一份数据显示,2005年到2009年之间,中国的租赁市场履历了第一轮的高速增长久,复合增长率高达30%。2009年,中国乘用车租赁市场车辆规模在14万辆摆布,营业额为138亿元。估计未来5年,租赁市场将延续连结25%的增长,到2014年,租赁市场的车队规模将达到40万辆,年营业额为380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