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山东各高校抢生源大战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现在高考日益临近,很多高考学生及家长都在关心高考指南,也有一些人在回顾去年山东高考状元的一些经验谈,那些写作水平需要提高的考试就在寻思山东高考语文作文指导方案,近日山东高校*生源大战也在城市和农村之间展开。

距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一场高校之间*夺生源的大战已经悄然打响。比起相对偏远的农村高中,高校更愿意将城市里的**高中作为宣讲大战的主战场,农村考生受冷落。为了*到**生源,香港中文大学早早开进山师附中,召开说明会。距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一场高校之间*夺生源的大战已经悄然打响。不少高校早早启动了高招会、教育拓展等宣讲活动,借此吸引生源。

记者观察发现,比起相对偏远的农村高中,高校更愿意将城市里的**高中作为宣讲大战的主战场,农村考生受冷落。“高校来做宣讲,*先看重的就是这所中学的学生潜力。”27日,香港科技大学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办了一场招生说明会,提前进入*生源状态。在山大的招生网站上,该校校长张荣给即将毕业的高中生写了一封信,列出了山大的*特优势。“这一切都在向你发出召唤,期待着你成为新的‘山大人’!”

此外,除了在5月份举办春季中学生校园体验月,邀请学生参观校园外,山大还派出多路教育拓展组,分赴北京、江苏、湖南、青岛等地进行教育拓展训练,进入当地**高中进行宣讲。在江苏,山大与南京金陵中学、泰州中学、扬州大学附属中学和华罗庚**实验中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山东大学**生源输送基地授牌仪式。

不仅**高校招生动起来,职业院校和民办高校也已动了身,不少院校提前一个月进入招生状态。“招生竞争越来越激烈,慢一步就可能全盘输。”一家职业院校招生负责人表示,高考虽然还有一个多月,*生源已经有了*药味。“招生宣讲都是老一套了,不少高校已经提前瞄上毕业生。”省城一家高中的老师表示,由于传统的招生宣讲效果并不好,不少高校都选择精确制导,瞄准**高中,通过联合办班的方式培养自己未来的生源。

据了解,今年1月份山东大学就和山东省实验中学联合创办的“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正式开班,*批入选的92名高一学生将同时接受高中和山大导师的个性化教育。像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一样,南京一中、金陵中学等不少知名高中都在走这条路子。尽管创新班名称不同、方式有别、课程各异,但面向的都是优质高中的**学生。

“这是人才培养的创新,也可能是高校提前、变相掐尖。”上述高中老师认为,创新班给人才培养开辟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子,但学生经过三年的学习,已经适应了该高校的模式,未来能否适应其他的大学生活呢?每年毕业季,高校生源大战都几近白热化,不少已前移到了高二,甚至是高一。综合观察高校的各种提前宣讲方式,他们的着眼点主要还是城市生源,尤其是城市中**高中的**生源,而农村生源却越来越被边缘化了。

“除了高职和民办院校,鲜有哪个**大学会到我们这里来。”济南长清三中的一名学生深有体会。不光在高校宣讲大战中备受冷落,在更为关键的自主招生和特殊培养计划中,由于学校办学条件相对较差,农村生源往往缺乏高校所注重的“特长”,在与城市生源的竞争中落尽下风。

高考相关信息:高考人性化出台两种高考模式 高考状元占据中国黑客团队中一半

标签: 山东 高考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