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上半年扶持4.27万人成功创业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陕西省城镇新增就业21.92万人,完成全年35万目标任务的62.6%;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47万人,完成全年650万目标任务的99.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6%,低于控制目标1.34个百分点,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1-6月,陕西省新增贷款45.89亿元,完成全年65亿目标任务的70.6%。其中,失业人员新增贷款9.27亿元,农村富余劳动力新增贷款18.46亿元。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直接扶持4.27万人成功创业,带动13.24万人实现就业。

同时上半年陕西省继续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春节前后,开展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组织专场招聘洽谈会546场次;1-6月陕西省共有259万人转移就业前接受了培训,占陕西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的40%,其中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人数为115万人,占陕西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的17.8%。

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努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也是上半年工作**。目前,陕西省累计登记就业失业人员215万人,发证179万人。1-6月,陕西省预计支出就业专项资金10.62亿元,直接享受各项补贴人数48.3万人,均高于去年同期。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南宗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工作的**依旧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快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召开陕西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指导各地认真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组织**就业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全面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加大对各类群体的就业扶持,切实促进和扩大就业。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陕西省就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与严峻的就业形势不相适应、就业工作理念等与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要求不相适应、就业资金**状况与全面落实政策需求不相适应等。针对这些问题,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将采取大力提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就业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积极推动促进就业专项工作的落实等措施推进就业工作更好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